從民宿離開,我們打算前往東清部落,那邊有蘭嶼唯二間的7-11,順便找東西吃。一離開小鎮,就在馬路旁邊看到山羊在打架。一直不太懂為什麼蘭嶼的山羊這麼多,而且我一直以為這些都野生的。後來詢問之後才知道這裡的羊都是有主人的。從耳朵剪下來的形式可以知道這是那一家的。

山羊打架感覺超痛,我一直在想兩個頭這麼用力撞一起難道頭都不會暈嗎?

沿路走過去會路過幾個景點,遇到景點就會停下來拍照。

雙獅岩,後來觀看自由潛水的youtube時,有提到雙獅觀井的一個潛點

IMG_7726.jpg

快要到東清時,會有一個反核吧!我一直以為反核是蘭嶼人的共識,後來才知道並非所有的蘭嶼人都反核。我身邊有十分反核的人,當她聽說我到蘭嶼時,她叫我一定要去反核吧,然後報她的名字。我想既然我朋友這邊極力推薦,我就停下來,看看有沒有小孩適合的東西,除了賣酒之外,還有賣餐,但是當時是下午四點,所以只有晚上八點之後才供餐。我聳聳肩,既然無緣也就不用強求一定要在這裡用餐。而且我也不覺得這裡有小孩友善環境。

IMG_7736.jpg

若面對著雙獅岩,軍艦岩是位於雙獅岩的右側,但是一直快要到東清的上坡才有觀看軍艦岩的平台,據告示牌所說,軍艦岩在二戰時因為看似軍艦而被美軍轟炸,可見得這岩石跟軍艦是多麼相像。

2022_0803_160610.JPG

大概快到東清三十三號的左手邊,有一個平台,不知道之前是什麼建築,但是看眼平台還滿適合拍照的,可以拍得到背後的山景,所以我們就停車下來拍照。

2022_0803_162631.JPG

亮亮大概是肚子餓了,一直在發脾氣。小發想要跳起來拍懸浮照,所以莎莎跟他一直在跳著拍照,他就生氣不想要拍懸浮照,已經跟他說沒關係,若他不想跳就不要跳,但是他反而要求大家都不能跳。這種人際界線不知道為什麼他到目前還掌握不太好。

後來下起來了大雨,我們倉促跑到了7-11躲雨,因為躲雨的關係,才注意到7-11有跟蘭嶼合作出了一種租用環保杯YUROY。只要上google表單填寫,杯子標號就可以租用,有保冰效果也有隨行杯的減免7元 (因為用這個杯子可以減免7元,一般來說是5元)。好奇之下就註冊並且租了一個杯子。

IMG_7741.jpg

租杯子還有附一個很漂亮的矽膠提袋,整個質感就是滿分。

IMG_7742.jpg

在等雨停的過程中,許多遊客也都進到東清的7-11,店員忙得不可開交。我家雙寶也各自挑選了他們想要的布丁、糖果、飲料等等,而且為了避免日後還有像今天中午的情況發生,我又開了兩包泡麵。其實平常我是不太買小孩零食的,但是內心覺得出來玩就無妨吧!


根據google map找到了希蕊娜莉廚房,這間店是昨天SUP的教練推薦的。但是我來蘭嶼五天,路過東清三天,卻都沒有吃到這間店。大概是週二、週三、週四的遊客較少,所以很多時間他都沒有營業,而且門口貼著了禁止入內的告示牌,換言之是沒有內用的,總之給我的感覺不是很歡迎顧客上門。經過了昨天今天的相處,我大概也了解當地人的心態,也沒有什麼好失望的,大不了就不吃吧!

後來在東清部落裡,找到了一間「流浪浮球」餐廳,老板娘剛好開店 (下午五點),我們跑去問開始營業了嗎?老闆娘笑咪咪地請我們進去,這是來到蘭嶼第一次被人歡迎的感覺。就算我家雙寶很吵很鬧,老闆也說他們可以理解,因為他們也有跟我們家一樣大的小孩,大概是小孩友善再加上有被歡迎,所以這間店給我的感覺頗不錯。

IMG_7745.jpg

↓ 店內的衛生紙盒,我都跟小發說要去拿鼻涕衛生紙來擦嘴巴

IMG_7744.jpg

點完餐之後,莎莎急忙衝去剛剛拍照的地方找她的東西,還好剛剛下大雨沒有人拿走,只是東西都淋溼了。

點了一份pizza,一份鯖魚定食、一份漢堡,三份餐也點了八百多元,內心想應該夠吧!結果上來的餐都小小份,上午玩水後,中午又沒吃,結果還真的不夠

IMG_7748.jpg

店內有許多眷養的貓,會搶客人的東西吃,因為我手有拔鯖魚有刺,所以手可能有沾到了魚味,貓竟然趁我不注意咬了我的手指。


離哀了流浪浮球,我們來到全蘭嶼唯一的夜市,東清夜市。當地人戲稱這是三秒鐘夜市,三秒鐘可以看完全部的攤位有什麼。小孩對於這個戲稱還記得很清楚

IMG_7750.jpg

買了一杯飲料跟炸地瓜酥,炸地瓜酥意外地好吃。

晚上報名了民宿所附屬的夜觀角鴞,集合地點在東清國小的門口,google map帶我們走到錯誤的地方,還好有意識到已經遠離了部落,所以折返。

IMG_7754.jpg

從集合地點抵達要夜觀的地點還要騎車約十五分鐘,路過了野銀部落,抵達永興農莊。永興農莊是當初蘭嶼監獄的犯人勞動的場地,至於何時裁撤在網路上找不到相關的資料。從停車處走到第一棟建築物大概要走5~10分鐘,現在的建築物都是當初工作時所必要的建築,像是餐廳等。

↓ 沿路看到的青蛙

2022_0803_193425.JPG

夜觀的場景有點像是美國低級的殺人恐怖片場景,位於廢棄的建築,許多人來探險,感覺我都可以編劇了…

導覽人員會大概解說今天晚上要看的是蘭嶼角鴞。一直以為蘭嶼角鴞是蘭嶼的特有種,回來上網找資料才知道菲律賓及琉球群島也有。(推測被稱為蘭嶼角鴞應該是第一次公告這個物種是在蘭嶼)蘭嶼角鴞比一般的角鴞體型小了一號,以wiki的資料來說,是以昆蟲為食,跟我想像中貓頭鷹抓兔子的形象差很多。

永興農莊這裡夜晚無燈,所以都是導覽人員透過聲音來判斷角鴞大概的位置,再根據經驗找到樹枝上的角鴞。我們當天晚上看到了兩隻,我只有大約拍下一隻,如下圖

2022_0803_194807.JPG

裁圖之後比較看得清楚了吧?

2022_0803_194807.jpg

帶導覽的是當地的人,我猜可能也沒有受過真正的導覽或是導遊訓練,所以沿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大多是以植物、以及角鴞為主要描述的點。當下聽完導覽覺得除了有點薄弱之外,看在兩位小孩不用錢的份上,兩個人一個晚上兩個小時的時光收500元,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

只是其內容的厚度就跟之後我參加的自然蜂夜觀有很大的不同了。

從永興農莊回到朗島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在晚上路線不熟的蘭嶼道路上,我們騎著機車隨著晚風,騎了半個小時,騎到小發就快睡著了。

痞客邦來吧!旅遊趣

酷派 X 國內CP值最高住宿優惠|酷派

王樣 X 痞客邦 【水之王者】加入LINE好友輸入優惠碼「PIXNET」即享95折 | 王樣

KKday X 多元精選活動 | KKday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