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69

美國有一種運動,很盛行,叫做美式足球,也就是我們所謂的FootBall。我室友形容說你可以不懂NBA,不懂MLB,但是你一定要懂NFL。我記得我到Madison的第一個Orientation,主持人問我們,你知道為什麼這些紙是緣的嗎?她停了一下,說:因為Greenbay Packers的球隊是綠色。

第一次讓我覺得美國人對於足球之風靡。

我對於足球的知識來自於漫畫,光速蒙面俠21。看漫畫學足球規則,雖然知道規則,但是我卻沒有很常看電視上的比賽,很多消息都是我室友轉播給我聽的,不然就是輾轉從別人那裡聽到。我想我對於比賽類的沒有什麼興趣的原因是因為我沒有玩這項運動,而且同學之間並沒有這麼瘋狂。

不過當學長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看球季的第一場home game的時候,我當場就說好。既然都來到了這個地方,當然要去感受一下這個國家對於看比賽的現場氣氛。

我買的票早上就可以到Union South去吃吃喝喝順便玩樂。偏偏那天早上太早起腦袋還在貧血的時候我也沒有什麼胃口吃這麼多東西,不過倒是喝了不少果汁,以市價一瓶三元來說,我應該也算是吃回本了。

DSC_0512

我們在等game開始的同時,開了一個保齡球道,然後大家一起亂丟,順便偷瞄一邊的正妹,原本說當局最低分者要去搭訕,最低分者是我要去搭訕的時候,正妹們走掉了,正當可惜的時候,我們新生學妹這時候出現了。算是中和了一下都是雄性激素的氣味。

DSC_0513

除了吃喝玩樂之外,我還在手臂上弄了一個紋身貼紙,許多女生都是把貼紙貼在臉上,但是我考慮我這麼大一隻不適合裝可愛,所以還是紋在手上當做一個紀念吧!

DSC_0581

一行人拿著一堆彩球就往Stadium走去。路上的行人大多很有默契地穿起了我們學校的幸運顏色--紅色。進到Stadium才會真的被嚇到,因為滿場紅色,人潮之多,真的不知道怎麼可以形容。我可以想像要是客場隊看到這等聲勢會覺得多麼地孤單啊!連他們的啦啦隊表演沒有什麼人看。

DSC_0561

DSC_0584


開始打球的時候,我本來是看不懂的,但是我們身邊有一個對於運動很在行的Jimmie,為什麼這時候要棄踢?為什麼這個時候是imcomplete?為什麼這個時候要用傳的不用衝的?他都能說出一個道理出來。所以看完整場球對於足球的知識又增加了一點。

由於我們是主場,有著很明顯地主場優勢,所以可以玩全場的波浪舞,然後吶喊聲以及加油聲一直都沒有停下來。一邊幫忙加油的還有Marching Band還有Cheer Team。我們的吉祥動物Badger也在一旁蹦蹦跳跳的。

DSC_0546

DSC_0553

DSC_0590

聽說第一場比賽通常會找比較遜的隊來開刀,可以預期的是對手的實力不會很強。果然在第一節的時候就贏了11分,一路領先到最後。連我這種看不懂的人來說,都覺得這種強弱懸殊太多的比賽沒有什麼好看的,許多人在第四節的時候就先走了。不過也還好我看的第一場比賽是贏的,要是花了大錢來看一場輸的比賽應該會很幹吧!

我以前對於足球的刻板印象就是用撞來撞去的一種運動,但是實際上去了解之後,這是一個很講究戰術的運動,欺敵、假動作等等,或者這是很靠團隊默契的一種運動,一個長傳沒有傳好就很容易被別人反攻。而且每一次的進攻節奏很快,十秒之內就大概會有一個結果出來,對於看比賽還沒有耐性的我還蠻適合的。

花了大錢來看的感想是:下次應該不會花大錢來看吧!XDD,因為Union South就有大瑩幕可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