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在這邊的工作是當保姆,星期一的時候,早上八點,陸陸續續大的小孩,小的小孩都來了。算一算共有十個。我現在已經記不太清楚每一個人的名字是什麼,但是我還記得很像印度人的Zoi,很皮的Kevin 張,還有小胖妹,以及很愛哭又很愛黏我的Elaine。

星期一早上得知大嫂星期二早上要搬家,所以我星期二一早就跟姑姑說了掰掰,請姑丈送我到Lawrence站搭Caltrain,這次買了車票卻沒有人來驗票。

Caltrain站的光景

真正要離開了在這裡讓我覺得像家的地方。踏上了一個人的旅程有一點鬆了一口氣,自由一點。但是卻有點捨不得小姑姑以及喬安,原本不太熟的親戚在國外瞬時都變成了唯一的依靠。我真的很高興能再撥出空來,到北加州,能夠跟姑姑一家人相處,感覺很好。

跟大嫂約在Millbrae站,從火車站走路到大嫂即將要入住的新家大概是八分鐘的距離,抵達的時候,貨櫃已經停在那裡了。這麼大一個貨櫃,倒底有什麼好裝的,需要有一貨櫃運過來。我心裡在嘀咕的時候,打開了,還滿滿的一整箱。我內心想:哇賽,這個家裝不下吧?結果事實證明這些東西還是全部進到了大嫂的新家。

若我沒有記錯,總共有一百多件物品,大的東西如沙發、雙人床墊、床組、電視、音響、椅子等等都搬了過來,小的東西如衣服、碗盤、食物,應有盡有。每一項傢俱外面都有厚紙箱的紙包起來,而且用膠帶封地好好的。我是負責拆東西,拆得很痛快,但是我想當初包裝這些東西的工,應該很累,我問大嫂,這些是她弄的嗎?她說,是大哥幫她張羅的。突然覺得很感動,這裡的每一項傢俱,都包含了大哥對於大嫂的用心。

光是把東西搬到屋子裡就花了四個小時,給了那些工人小費之後,我跟大嫂去吃了chipotle。大嫂仍舊因為害喜而身體不適,但是她還勉強著自己把收拾家裡。覺得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真可憐。若是能選擇,希望夫妻還是不要分開的好。

下午繼續收拾著,我試著把音響接好,把該定位的放好,然後也把可以擦的擦一擦。一直忙到六七點,才離開Millbrae。由於大嫂大部份的行李都在SF,因此今天還是得住在那邊一個晚上。而且SF的房子一直到星期五才需要退房,所以我可以自己享用那個房間到星期五早上。

忙了一整天,回家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