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了一個case,是一個很少見的雙渦輪。因為年代久遠,車子也少,所以供應商沒有做這款渦輪的零件,只好根據尺寸比對供應商的資料,找出每一個零件然後再快遞來台灣。

S__66969602.jpg

可能因為不是針對這個車型的渦輪所做的零件,所以中座的進回油孔比原廠矮了一公分,因此原廠的注油螺絲無法鎖附到中座上。為此,跑了台北市比較有合作的螺絲行,想要找到了有以下幾個需求:

1、鋼材質

2、凸緣(為了可以壓住銅墊片避免漏油)

3、牙白要與原廠相同

4、牙距要3.5公分

5、螺絲有注油孔

這麼獨特的螺絲,在螺絲行是找不到的。

這個是原廠螺絲↓ 我希望他長出兩公分出來

S__66969607.jpg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到, 我有認識的車床,或許車床老闆可以幫我做出兩隻我需要的螺絲出來。因此跑到我之前合作過的車床店黃老闆,把需求跟他說。他說應該沒有問題。

車床老闆就真的幫我車出來我需要的螺絲跟墊圈了。

拿到螺絲的時候覺得十分感動啊!這就是親手做出成品的感覺。

對車床老闆來說或許只是一個很基本的工作,但是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螺絲裡的學問很多,但是我從小到大都沒有人教我螺絲的課程,都是從工作之中才慢慢學習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