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未成年開始騎車,到現在已經20餘年,唯一最嚴重的一次車禍,是因為單車騎車,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按下碟剎的瞬間,我整台車就被噴飛出去了。

左手磨擦到了地板,磨掉了一大片皮,因為不太懂護理,聽從媽媽的話一路抹了什麼葯粉,造成了很大的結痂,因為傷口一直成痂,所以復元得很慢。

後來想想,最近幾年騎機車,都沒有發生車禍 。

說這話的意思,並不是我很想要發生車禍,而是有一點感觸,或許是因為年紀大,所以騎車慢,也比較沉穩,不會搶快,也不會紅燈右轉或是搶黃燈。就算在直線沒有車的路上也是維持一個固定的速度而不會超速 (之前曾經的車禍是因為騎太快撞到正在回轉的汽車,車子撞爛了但是人倒是沒怎麼樣)。

最近因為汽車拿去保養,所以最近都是以機車代步,在上下班的時間點,但是最近發現,若照著自己的步調騎車,是一件痛苦的事。

我的痛苦不是因為車子多、或是空氣差。而是若是照著自己的步調騎車,會一直遇到紅燈,有的時候人就是因為身邊的車一直衝,就會想要衝,若克制了自己想要跟別人衝的念頭,接下來需要克制的,是要承受自己等很多紅燈的後果。

有的時候,想要騎快,只是不想要等太多的紅綠燈,但是一旦跟著車眾加速,就會不像自己想要的tempo,騎完除了累之外,心跳也會加速,這是一種明顯緊張的感覺。我不喜歡這種感覺,只是想要享受騎車微風吹拂在臉上的感覺。

而這個感覺是開車很難擁有的。

所以我之所以不愛上下班騎車,也純粹是不喜歡等太多的紅綠燈,而上下班的紅綠燈通常都會讓我很厭煩。

或許有一天我會老到無法騎車,或許有一天我的身體狀況不再適合騎車,但是我會很懷念,自己曾經擁有過的年少輕狂,曾經愛上騎車的自由自在。這種年輕真是令人無法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