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2 (三)

早上起來,小發很疲倦,我抱起亮亮上車的時候也覺得他體溫偏高,那時候也沒有多想,就覺得只是因為我冷氣開得強,我的體溫相對低,小孩的體溫就會感覺相對高了。那時也沒多想,就急急忙忙出門了。

到了學校,早上十一點莎莎打給我,跟我說小發因為發燒了,所以她帶著他出去看病,那時候也很慎重地問醫師:若是得COVID-19跟一般感冒所開的葯會有不同嗎?醫師說不會,因為都是症狀葯,發燒給退燒葯,喉嚨發炎給消炎葯之類的,要看有沒有得COVID-19得快篩才知道。

下午的時候給小發快篩是陰性,心想:還好!

這一天有吃葯就退燒,葯效過了就開始發燒,當天晚上也沒有去岳母家吃飯,在家買外送回來,早早讓孩子睡了。

因為小發發燒,所以有特別注意亮亮的體溫,也是相對的高,心想覺得好奇怪

0623 (四)

因為小發早上還是有點發燒,所以我在家裡看著他。

早上出門前也請亮亮做唾液快篩,也是陰性。因為連續兩個唾液快篩陰性也讓我們覺得這大概是一般的感冒,剛好前一天晚上我們冷氣開25度忘記調高了,所以一路吹25度的冷氣到早上,所以心想或許是冷氣吹太涼導致。

亮亮早上就沒有什麼發燒症狀,所以亮亮還是出門上課,

早上吃完葯之後精神就很好,內心還是有點忐忐會不會等下葯效退了之後就會又發燒,果然打電動打一陣子之後到中午就又開始發燒。一直到晚上似乎就可以不靠葯物了。

既然他沒發燒我們也算放下一個心中的大石頭,只是內心還在疑惑,究竟是為了什麼讓他發燒呢?

網路上查了一堆資料都說小孩若莫名發燒沒有什麼好說就是送醫了;但是也有另外一派說法就是若精神都還不錯,可以再觀察看看。因為我們父母都忙,所以也沒有很急著要帶他去,就先看著辦吧!

0624 (五)

雖然小發沒有發燒了,但是內心還是有點不知道他為何發燒,雖然有點不願意讓他留在家裡 (因為他在家裡就只會一直想打電動),但是還是聽從老婆的話讓他留在家裡。早上請小阿姨幫忙看著他,下午我再回來接手。

也因為小發發燒,內心覺得還是不要回東湖去吃飯,所以還是在家裡吃就好。

0625 (六)

中午出發去趴浪,這是之前就約好的行程,而且有點滿心期待,所以小發沒確診覺得很棒。

一直玩到晚上回家,白天的時候,莎莎就說她覺得她喉嚨怪怪的,但是還是打起精神去海邊玩。

0626 (日)

早上起床,我的喉嚨開始癢了;莎莎覺得全身很不舒服,雖然覺得不太可能會中標,但是還是拿起快篩驗一下。一驗就覺得不得了,竟然是兩條線。

由於我們全家人生活在一起,明知道我自己不太可能不被傳染,但是還是開了一盒快篩驗了一下,果然如預期是兩條線。

由於知道自身已經確診了,好像不能亂跑;莎莎本來想要回到竹崎,至少在那邊小孩可以跑跳。但是我有點擔心萬一真的需要醫療資源的話,在竹崎是相對不方便的;另外就是竹崎煮東西、買外送都不方便。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台北待一週。

目前的政策確診者需要隔離7天,再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現在也沒有電子圍籬,所以有沒有乖乖關在家裡也算是自由心證。

我們後來選了家裡附近的耳鼻喉科通報確診,所以從6/26會算第0天,一路隔離到07/03週日晚上。

開始吃清冠一號水葯

0627 (一)

今天通報之後,會有松山區衛生所打來跟我確認我是不是有通報,以及後續會收到簡訊需要填寫同住家人的資訊。若要申請保險的話,這個時候可以把有保險的家人給列入,這樣子家人就可以被居隔,然後就會有理賠了。但是生性正直的我對於問題通常是誠實回答,所以那時候雖然我媽還打電話來叫我要寫我大哥二哥的名字上去,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是需要把他們兩個寫入我的同住家人之中,因為他們真的不是我的同住家人,保險業務員也沒有理我,所以就錯失將他們列入居隔名單的機會。

這天喉嚨癢比較嚴重,莎莎的中醫同學也送了清冠一號的葯粉給我們,另外莎莎的大舅也送晚餐給我們,待在台北還是覺得很幸福的。

0628 (二)

這天我開始咳嗽,咳得還滿厲害的。

家裡垃圾多到爆,有想要不要偷偷去倒垃圾,但是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0629 (三)

這幾天的行程,就是早上陪小發寫自己的名字,認識注音,陪念英文,還有練鋼琴。我內心覺得若能夠養成一個每天都做半個小時的習慣,之後就會很容易坐在下來念書。

小發在練習寫字的時候,亮亮在練習數學,一家人就坐在大木桌前,家人陪念書寫字。

這段時間變成我最懷念的時光,內心知道之後不一定有時間可以坐著陪他們念書寫字,這或許算是隔離在家的優點。

0630 (四)

這天申請了隔離在家的清倒垃圾服務。

林水昆很好心地幫我們準備中午的便當給我們全家吃。

0701 (五)

將垃圾用市政府垃圾袋裝好,上午11:30說會來清理,但是一直到下午一點才來按電鈴,清潔隊的人員會上樓把垃圾清走。

0702 (六)

 

0703 (日)

沒想過自己可以完成待在室內七天的任務,尤其是跟兩隻小孩一起窩在家裡。

少了工作,每天其實過得很愜意,偶爾莎莎要開會的時候,我就放卡通給他們看

就這樣子,看著韓劇25 21 過了完了七天

真的要出門的時候,其實還有點捨不得這麼悠哉的日子

之後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天天陪小孩寫字念書耍廢 (想想應該就是退休的時間了,但是那個時候小孩都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