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終於結束了,現在正坐在飛機上。

早上吃完早餐,我就走了,完全忘記要check out這件事情。總之,我回來的時候,櫃子被鎖起來了,憑著我破爛的開鎖技巧把它打開了,到櫃台要check out時我才知道check out時間是上午十點 (果然是第一次自己住飯店),原本以是我今天check out還有權利可以一直用到下午… 總之自己無知,櫃台人員說他把我的東西鎖起來了,我用我的破爛英文說我已經打開了,後來想想乾脆說這個鎖沒有鎖上好了,反正Hostel並沒有多收我一天的錢。

早上如期去了 National Gallery,£3,至於肖像博物館…偷溜進去發覺沒有什麼。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到驗票這件事情,我前天到oxford的來回車票,也沒有人來驗,花了£13沒有被剪票也沒有被檢查到覺得買票真沒有價值。

去Woodside Park的來回Tube£4.4也沒有驗到,今天去National Gallery的票也沒有被驗。而且我從肖像博物館的出口進去時也沒有被阻攔,若我真的有心,我是可以偷東西不被發現的。

英國這國家給我的感覺就是對於驗票很懶散的,長大後來才知道因為以信任為基礎去管理其實可以省下不少的人員費用。而想要靠不買票就獲得東西這種思維反而是比較落後的想法,後來長大了,漸漸還是以使用者付費的原則在行事,尤其是自己當父親之後,還是想要把自己的想法用實踐的方式讓小孩知道應該如何行事。

忘了說,早上去Holland Park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個小但是植物十分密集的公園,總覺得住這兒才實易被搶呢!一副暗暗的死巷感覺,不過裡面的野生動物不少,野兔、孔雀、松鼠,晃了一小圈就要半個小時。這麼說起來,這個公園也不算小。

再走到Notting Hill,比較多商店的地方,還是我可能沒有注意到這裡的塮色。(我只記得休葛蘭與Julia Robberts有演過一部電影叫Notting Hill)

走到Kensington Park,公園內的東西、景色與Holland Park十分不同,類似大安森林公園的感覺,天寬地闊,人們在其中散步,溜狗,餵天鵝,這個公園看不到邊際呢!一個城市之內為何需要這樣的公園呢?提供一個安靜的的地方嗎?

走完Kensington Park以及Hyde Park,我的感覺已經快廢了…

下午去逛街,牛津街及Regent St.,買了一件襯衫,£4.66逛了好久買不到我想要二哥的皮帶。

時間到了,就得回去囉!

洗剷 (在開完鎖之後) 收拾行李,17:00離開,拖著大皮箱在街上跑,其實累不是在搬樓梯的時候,而是路上行走也很累。

到機場,check in都沒什麼大問題,吃了頓£7的食物,這是在英國的最後一餐,然後四處閒晃,打電動£1,買了點東西(牛油餅乾£4),把身上的零錢花光了,剩下£1硬幣當紀念吧!

走進Departure,英國出海關好簡單,看到Tommy 香水 Colour Cologne很益歡,改天回台灣再買吧!

上飛機,坐在我右側的是Nadia以及Diana,兩位很好笑的女生,不過好老啊!看起來卻很年輕。

回台灣,對於離開英國,沒有任何依依不捨。

在飛機上,對於台灣旅行團在機艙內大呼小叫,會有點汗顏這些人是台灣人。看日記時,會發現自己去了一趟英國,很重視禮節這種事情,在飛機裡穿拖鞋是沒有禮貌的行為;在機艙裡大呼小叫是沒有禮物的行為。從曼谷回台北的班機甚至不太想要用中文跟隔壁的阿婆交談,連跟空姐說話都說著英文,這種自傲感就這樣子出來了。

覺得自己很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