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升大二的暑假,因為去幫藝姿舞蹈團伴奏的關係,我去了義大利一趟,那個時候純粹就把這件事情當作國樂演奏,不覺得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那時候的我少了一些冒險的精神,在伴奏團認識了成大國樂社的小羊學長。小羊學長是成大建築系畢業,在念台大城鄉研究所。對於建築沒有概念的我,去歐洲若沒有小羊學長的介紹,都不會注意到建築的特色、建材的特色。

同時他也是一位很有特色的旅行家,他早上會特別早起床,在我們住宿附近走走,感受不同國家的早上風光、或是不同住所的早上風光,在二十年前數位相機還沒有這麼普及時,就已經拿著數位相機,一路記錄我們的旅程。那次的旅程,因為有小羊學長,所以多了很多樂趣。

小羊學長有點像是團長的角色,會幫我們編譜,方便我們踩街演奏,會安排所有人的練習等等,現在想起來若不是因為他,我的義大利伴奏之旅可能不會這麼順利,也不會這麼好玩。


會提到2001年的義大利旅行,是因為小羊學長的旅行方式給我了一個全新的視野,這個視野影響了我後續對於人生的各種態度。就當我大二時,我媽問我要不要出國遊學時,我就說好。

當初也是透過了代辦處理報名、也透過母親安排了從倫敦到威爾斯的交通。我幾乎沒有找到什麼資訊,對於要去學校沒有概念,要去遊學也沒有概念,要做什麼事情也沒有概念。當初會到這個學校也是因為我二哥在他大學時去過這個學校,所以我也沒有什麼意見地說「好」就去跟二哥相同的學校。

現在想想覺得若有機會,應該要好好地研究一下不同大學的特色、或是應該調查一下不同的學校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也因為當初是透過我媽再找代辦報名的,所以我對於我要去的城市、或是學校一點概念也沒有。只是就報名、買機票,然後就要出門。

在當初沒有信用卡的年代 (那時候還是大學生),我媽給我了Thomas Cook旅行支票,先簽上了自己的名字,到當地的銀行需要現金時再兌換成當地的英磅。


會想要寫這個遊行的網誌,純粹是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完全沒有人跟隨著我的旅行)

許多印象深刻卻只記錄在紙本日記之中,在現在發達的網路生活,想要將這個記錄數位化,不知道自己可以堅持多久,但是希望自己有機會將這個日記給完成。

另外一部份,是希望自己能夠記錄那時候的我感情世界多麼複雜,日記裡出現了好多個女生,也想要記錄一下年輕時的瘋狂事蹟,而隨著年紀不同、環境不同就會有不同的想法了,那時候的想法真是難能可貴的年輕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