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300壯士,在還沒有上院線之前,就有看到預告片,而有點類似動畫的電影風格不是很喜歡,因為看起來好像很假。
然而後來聽說不錯看,所以我去看二輪電影院的時候就是為了看這部片。

電影劇情很簡單,波斯王瑟西斯為了當世界的王,所以要斯巴達臣服於波斯帝國下。斯巴達的國王Leonidas從小被教導要有男人的驕傲還是什麼的,所以就把使者殺了。
反正整部片想要說的就是,斯巴達的人很有種,而且很強悍,然後用300個人守住了一個關口。後來因為被波斯人發現了另外一條可以包圍斯巴達人,所以那300個人就戰死了。

其實拍攝地很唯美,血液與刀槍交織成一部兩個小時的電影。少女祭師那段讓我覺得很讚。頭髮與衣服有在水中漂流的感覺。國王與皇后最後一晚的激情令人心跳加快。
看完會覺得國王死掉很可憐,皇后痴痴地等國王回來也很可憐。國王用300個人去抵擋百萬大軍好像不自量力。斯巴達軍人視死如歸的心態我無法想像。

回家看ptt的討論,大部份都是不喜歡,有人提到這部片美國主義太重,把波斯醜化得太嚴重。幾乎是美國的愛國精神灌注在整部片裡面。
我個人是覺得,看個電影幹嘛這麼認真。娛樂效果有達到就好了。儘管電影可能美化了斯巴達醜化了波斯,或是扭曲了事實。
但是,我還是覺得看個電影嘛!幹嘛這麼認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