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半夢半醒間,我爸打開我的房門問我:明年的飛機嗎?

「嗯…」因為很想睡,所以沒有什麼精神的回答

「是28號?」他再問

我看著手錶,依稀記得我昨天看到的機票 (是的!那個年代沒有電子機票是手開機票)是27號的飛機,我立馬跳起,翻開我的機票,看了一個整個倒吸了一口氣,靠!還真的是27號的飛機,就是今天。(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學生的我真是懶散,過日子完全沒有看日期)

喔!天啊!我的行李還沒有準備,還沒有剪頭髮,還沒有準備好所有的東西,然後開始安排今天的事項。

早上去剪了頭髮,去鎖店買了一個小鎖以便後續可以住青年旅館,還買了一件泳褲,然後就準備好行李出國了。

二哥送我到玻璃牆外,當天的海關超多人,一路排到我的時候,海關看了一下我的護照,跟我說因為我是役男,我需要去出入境管理局蓋個章才能夠出關,所以就把我退回了。二十歲的我沒有找代辦買機票,這次也沒有跟著旅行團出國,所以完全不知還需要有這個手續,當下的我整個慌亂了,離起飛還不到半個小時,我現在要去那裡弄?

只好再惶恐地問著海關說:這個章要去那裡蓋?海關人員試著跟我說在一樓,我再重覆他所說的話一次在一樓有一個出入境管理局蓋個核准役男出境的章,我要去那個地方處理。

S__73244675.jpg

 

到一樓還滿順利地完成,然後我再去二樓準備過海關,結果還是需要重新排隊一次,(現在想想或許現在會有勇氣請門口的警衛讓我先進去,當時的我是沒有那個勇氣的),重新排隊過海關就順利地過去了,過了海關一路衝到了登機門,然後只剩五分鐘,也只剩我還沒有登機。

這一路的驚險,讓我心臟久久無法平息。

我的飛機先到香港轉機,然後再到曼谷轉機。這次是坐泰航,上次去義大利也是搭泰航,一年轉眼間就過去了。

前往曼谷的飛機上,坐在左邊兩位是新加坡人,靠窗的女生頗有姿色。

抵達曼谷是晚上七點,下了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先確認我要前往倫敦的班機是那一個gate,服務台小姐寫了「74」,心想還有時間,就從原本的Gate11一路走到了Gate74,在路邊的椅子上昏睡了幾個小時,很屌的把兩隻腳靠在兩排椅子之間,一路昏睡到了半夜12點。

到了12點還在心想為什麼我的登機門都沒有人在旁邊等飛機?再去確診我的飛機,才發現原來我的登機門是在14,心中嘆了一口氣,原來服務台小姐寫的1會多了一橫撇,所以看起來就是74的樣子。所以我再從Gate74一路走回Gate14,真是一段漫長的路啊!

要進登機門,還需要過安檢,那時剛好是911發生過後的第二年,所以一切安檢都特別嚴格,我書包裡的鉛筆盒之中,一把美工刀,那把美工刀被安檢搜出來,跟我說若日後再回到曼谷機場可以憑這個單子再取回我的美工刀,這也是生平第一次被安檢搜出違禁品,只是我又不會用美工刀來劫機,真的有必要做到如此嗎?這一趟自己一個人的旅程,充滿了刺激。

678928378.588610.jpg

前往倫敦的旅程,一路昏睡,算一算,我好像少吃了一餐。

睡到一半,天黑開始轉亮,拿了相機照了相 (究竟相機是不是3C產品我還是很疑惑?),然後繼續睡。坐在左手邊是一位華人,但是大概是土生土長的英國人因為看著原文書,再左邊是一位婦人,大家在飛機上不是看自己的書就是睡覺,難得可以講上一兩句話。

睡夠了,就醒了,在飛機上看著Monster Inc.無中文字幕版,吃了一頓,然後開始覺得無聊,透過機窗看著荷蘭的渠道縱橫,到英吉利海峽,再到英國的陸地,然後就準備降落了。

下飛機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廁所。

入關是一件漫長的等待,果然我肯德基老公公是正確的選擇,入關變得比出中華民國海關簡單。

S__73244677.jpg

入海關的過程中,遇見了台灣人,我該叫她姐姐吧?

去Exchange處換了面額較小的鈔票,然後打手機找到了Mike。Mike是母親安排把我送到威爾斯的司機。當初年紀還小,對於搭計程車到威爾斯這件事情沒有什麼概念,但是若我自己安排旅行可能會選擇比較便宜的方式前往威爾斯。

Mike是一位好人,旅途中有試著跟我聊天,中間他有休息一下,請我喝了一杯茶,也請我吃了Toast Cheese,開車也十分快,那時候的我以為他請我喝茶我需要付錢,所以會有點彆扭,沿路風景很像鄉村,那時對於英國的風景沒有概念,但是第一次出國又坐在一個陌生人的車上,還是有點忐忑,所以也無法好好睡覺。

Mike早上八點半接到我,我們13:00就到了Aberystwyth,Mike還幫我跟學校溝通我的住宿在那裡,然後收了錢就離開了。

678429197.249168.jpg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