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中華汽車,第四週,經過了五天的受訓,我們這群新進同仁竟然會如此多的情感
或許是因為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所以格外珍惜這樣子的同袍之情。
有點像是當兵,當大家菜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覺得同梯的比較有話聊。

令人訝異的是,其中一位同仁竟然找到另外一家工作,而且遞出了辭呈。
而他的新工作是我們中華汽車同領域的競爭對手--和泰汽車。
他很敬業地跑完所有的程序,然後事情交接,做到星期五。
大家都調侃他:「都要走了,幹嘛還這麼認命做到星期五?」
「大家山水有相逢,誰知道今日你得罪的會不會是明日的救星?」
也因為他的離職,也促使了今日聚在一起吃個飯,聊個天。

我不知道自己應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這些新認識的朋友,這些人不像學生時代的同學會有很多時間,彼此了解,然後結交到朋友,放學之後會去補習、放假時一起逛街;也不像當兵的同學,24小時都在一起,一起上課、唱歌答數、出公差、一起被長官狗幹。
這麼短的情緣,卻勝過那些曾經與我同窗多年的好友。

我的人生旅途可能還很漫長,我卻在起步的時候,開始為了我將來聚散離合的人們感到一絲絲的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