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念廣論,廣論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概念,為生命是無限的。也因為生命是無限的,所以我們才有學習佛法的意義在。
不然,生命若在這一個生命之中就結束了,就沒有必要去期望我們的來生會有更好的因緣
我們現擁有的,都是累世的因綠所形成的果,或許我們前幾世有聽聞佛法,因此我們能夠有機會接觸佛教
我們現在所做的,也會造就我們未來生命之中的因緣,也因為我們此世有聽聞佛法,因此下一世能跟佛法起更大的感應。

這個念頭是在我的心中堅定不移的,我相信我們有前世有來生,也因此對於生命之輪迴感到很奇妙,不知道我的上一世是什麼樣子的人?不知道在這一世的父母在上一世跟我有怎樣的因緣,我才會投胎到這個家庭裡面?儘管我不是郭台銘的兒子,但是我也算是衣食無缺,而且我有能力去追求我的夢想,而且生平一路順遂
在佛教的世界裡面,我們的生命可能都經歷過許多階段,飛禽走獸、海中的生物、水裡的浮游生物都是我們生命的化身,由於因為某個善念,我們逐漸地投胎轉世,才「有幸」成為人,而成為人有不同的命,有人聰明、有人愚鈍、有人富貴、有人貧賤,這些業果都是因為我們累世所累責下來的習氣而呈現在我們這一世之中。
而除了這個世界之外,佛教的世界還有三大千世界,這三大千世界裡的生命都是不斷地在輪迴投胎,承擔我們累世的業果,以及記錄著來世的業因。
(若記錄這些上億上兆的資料不知道需要多大的硬碟容量才能夠記得清楚?)
看著樹上的螢火蟲,我知道他們一個星期的壽命,就了結了牠們這一世的業果
看著discovery的獅子獵殺的影片,落單老弱的羚羊,就成了獅子的食物,活生生被啃咬至死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一種業果的呈現?
我們只能說我們真的有幸成為人,而更接近了脫生死的,離苦得樂的一種方式

坦白說,我無法證明佛教是真的或是假的,但是我相信這是一種念力,當你相信,你有發願,你就會更接近你的夢想一步
不知道可不可以發願當個有錢人,然後可以給予更多人工作,帶動全國的經濟,然後世界無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