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我找工作沒有很積極,都是誰找我去面試
我才到那個地方去聊聊天
ASUS算是世界有名的廠牌
而且其代工的營業額一個月也有600億台幣(前幾天看經濟日報寫的)
雖然有些人說今年開始沒有像前幾年這麼好了
但是我覺得他的前景是蠻看好的

找我面試的工作是QA工程師,有點像是中華汽車的QA
所接觸的面應該從製造廠到生管之間都有
我也說不出我喜不喜歡這個工作,我表現得也沒有很積極的樣子
面試官是一位看起來不到四十歲的中年男子
問的問題沒有很犀利,我自己覺得除了我沒有表現出我的渴望之外
其他我的回答還可以
 
不過ASUS的筆試是蠻難的
開始的邏輯測驗以及性向測驗
之後有專業考題,考的內容有
1.ISO為何?ISO的精神為何?ISO9001要檢驗的內容有什麼
2.請列舉QC七大手法
3.請說明戴明循環以及其所代表的意義

另外還有三段文章,英文翻譯中文
看其文章的風格有點像是國外的報紙上的報導以及ASUS的網站上簡介
難的單字不少

最後是要求寫一封英文的信去描述你找到了新的工作
以及介紹新工作的內容,新的公司給以前工作上的夥伴

專業問題明明在中華汽車上過很多次課,但是我也只能想起一部份的答案
覺得很可惜,可見得知識這種東西很久沒有碰就會忘記
不過也提醒我之後若有空也把中華汽車上課的東西拿出來念一下
或許也可以應付了大部份的考試了


由於面試通常會有兩階段
看看囉

把得失心拿走,面試其實還蠻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