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這本書,是因為,我在看「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時候,看到亮亮的書桌上有擺這本書。然後出國的當天,在中正機場第二航廈的商店看到了這本書,我心裡想就把身上的台幣花光光好了,所以就花了比外面書店還要貴的價錢買了這本書。

一直到「群」看完之後,我才開始看「第十三個故事」。故事的翻譯還不錯,相較於「群」,第十三個故事的描述就較為簡單易懂許多。不需要懂太多的科學,也沒有像「群」一樣壯麗的畫面。它就是很容易品嚐的小說,細細地流進我的心頭。

故事是在描述,一位業餘的專欄作家,突然接到像哈利波特的作者:蘿琳一樣有名的作家來信,希望她幫她寫下她的傳記。一連串回憶的故事,一點一滴地透露出所有的真實。

看到後來,也是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這才是真相。雖然沒有像「群」一樣的壯闊,但是第十三個故事所給予人的震撼絕對不會少。

其實我有很多想法,可是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說。其一是我自己也想要寫出一個完整的故事,但是我知道我沒有能力;其二是每一個人出生在不同的家庭,就會有不同的命運,很難說出誰是真正的好命,重點還是看自己是怎麼發揮自己的才能。

總覺得我在這個年紀還在說人要有夢想,努力去實現有點太不切實際,我週遭的很多人已經進入了職場投入了工作,然後了解到人生百態,現實的無奈。但是我想趁我的熱情還沒有熄滅之前,我想要找尋到我想要追尋的目標。

我們人,終其一生是難逃一死的,怎樣叫有意義的人生也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我得找到一個我認為達成之後人生就算有意義的目標去前進。

目前還在摸索,但是我知道我的大方向,是要跟著師父的宏願走:利益一切有情。

好像扯得太遠了。第十三個故事,是一本蠻好看的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