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很冷,除了被黃莎莎搶走被子,踢下床墊之外,也算是一夜好眠了。早上五點半,就醒來,想說應該要起來看日出了。只是坐骨神經痛讓我很不想要動,但是又是另外一個想法是反正都來了,怎麼可以一直貪睡呢?這種早起出來趴趴走的觀念也是我去義大利的時候,小羊學長給我的啟發。

六點整在樓下集合,只有十個人要一起出去爬山。帶我們的導遊說今天雲層很厚,應該是看不到日出,不過就當作是早起的運動吧!一想到運動我內心就覺得我應該會瘦,所以就很開心地大踏往前走。

一起來看日出的,還有甲乙兩棒,我終於理解到泰年跟五對情侶一起出遊的心酸了!所以從今天起,我要對泰年好一點。

從門口走到山頂大約一公里的路程,半個小時可以到,我們一路往上走,經過的都是農場主人的地 (還真有錢!) 導遊老師為我們介紹,路邊種的是金桔,是為了吸引某種蝴蝶所以種在這裡,而路邊聽到的是竹雞的叫聲,講了一些台語的俚語跟我們解釋為什麼那座山要叫火燒寮山等等,也不算太難爬的路,只是坐骨神經痛到常常得蹲下來伸展自己的神經。

山頂有一座涼亭。

山頂上看龜山島。

如同當初所預期的,因為雲層厚所以沒有看到日出。後來就緩緩地下山去吃早餐。

 


 

早餐是傳統的稀飯跟一堆菜。無論是什麼愛吃什麼不愛吃,裡面總是會有你可以吃的東西。

吃完之後,就出發前往生態導覽。

每次聽別人導覽我都覺得這些老師很強,為什麼可以懂這麼多東西。

包括以前小孩玩的幼稚玩意兒

還有什麼蝴蝶要在什麼值物裡成長,我還親眼看到從蛹中等翅膀乾的蝴蝶

以前農家的順口溜也都很順地唱了出來

還有親眼看到鼓風機真的可以運作

什麼都要玩一下的黃莎莎

中間休息的時候還可以吃鼎邊銼

不得不說,這個鼎邊銼真的超好吃。

還有,也只有我這個Macro的鏡頭才有辦法讓我在左手手持的距離,右手還對得到焦。或許這也是我用不慣 18-200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