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好行李,走出大門,才下午三點五十。土耳其的夏天日落都是在七點半左右,天要完全黑要到九點多。

大概還有五個小時的活動時間。

LP上說,Carsi這個地方很小,大概半天就可以走完,所以我們打算今天就逛Carsi(念起來像Charsing,查爾辛)

就是這個石頭路,讓我拖著行李很辛苦↓

我們住的地方,往上走一點點,就會到另外一個住宿的地方。黃莎莎一直念著我們今天晚上要住的飯店老板態度很差,又沒有吹風機,想要換個飯店,所以看到飯店都去問問。↓

一個晚上120里拉....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的住在原本的飯店好嗎? ^^"

由於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緣故,所以許多老房子不能拆,只能整修,所以外觀、內在都是維持著十八世紀的鄂圖曼風格。最為有名的老房子也是在Bastoncu的上面一點點,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團旅行團,想要避開人群的我們決定明天再來。

也因為這個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關係,所以到處都是老房子改裝的飯店、餐廳、咖啡廳

爬上山坡上回頭看這個村落,有些東西,不同的高度,會有不同的感覺

這間房子在on sale欸?我們還在開玩笑說若要開民宿乾脆在這裡開,一定開得比土耳其人強....↓

到了一個山頂,往下看,這樣子看感覺還不錯啦!但是要我說有沒有像Cappadocia那樣子的壯闊感,我覺得還差得很遠....

我跟黃莎莎在聊天的時候,有一對土耳其男女跑過來跟我們搭訕;女生叫Sule(蘇類)是從西邊的Izmir來,男生叫Efkan(欸佛肯)是當地的土耳其人,女生的英文還不錯,所以可以跟我們聊天。↓

一開始我對他們還是有一點點戒心,畢竟前一天才在Harran被主動搭訕我們的男生給騙,對於主動跑來跟我們聊天的土耳其人(而且還會說英文),無法一下子放下心防來跟他們交心。但是他們對我們還是很友善,聊一聊就問我們要不要去吃晚餐(雖然那時候才下午四點多),Efkan是當地人,所以由他帶我們去不錯又便宜的地方吃飯,有當地人帶當然很好啊!所以我們就跟著他們走了。

請他們幫我們拍照↓

還遇到有人在這裡拍電影(Efkan說的),我們四個人的對談也很好笑,Sule擔任很重要的角色,因為她要把土耳其語翻譯成英文,然後講給我們聽,有的時候單字突然想不起來的時候,我們還要猜個老半天才懂Efkan想要說什麼。

Efkan說這是全村最老的老人

Safranbolu的Carsi,觀光味十分濃厚,有點像是台灣各地的老街一樣。賣得都是當地的特色產品。

Efkan跟我們講解Lokum是當地有名的一種甜食,而且他跟我們說,用力壓之後還會恢復原狀,有彈性的,才是新鮮的Lokum。↓

路過一個路口,賣得是像是麥芽糖一樣的東西,只是有不同顏色,分別是不同的口味,老板還是穿著很傳統的服裝在賣。我們試了Safran的口味.....↓

這個東西真的是甜到讓人很受不了,但是Efkan一副就是很熱心的推薦我們吃,我們又不好意思說很難吃,只好慢慢地啃著它。

到了餐廳,我還在啃↓

大家應該沒有忘記我的眼鏡不見,我必須帶墨鏡一整天的這件事情吧?請不要覺得我帶墨鏡很怪....黃莎莎已經看了我帶三個星期了

Efkan叫餐廳拿西洋雙陸棋來,然後他開始教我,配合著Sule的英文,以及Efkan生動的解說,我一下子就會了

第一次玩,主要都是丟骰子的功能,若能丟到兩個同樣數字的骰子,就能夠走四次(例,若是兩個2,則可以走四個2步,若是兩個6,就可以走四個6步)第一次玩的我,運氣還真好,連續幾次都丟到同樣數字的骰子,教我的Efkan覺得我們東方人應該有骰子的作弊法吧?怎麼可能第一次玩就可以擊敗他兩次  連路人都覺得我贏得不可思議...

Efkan是一個很有趣的男生,雖然無法用土耳其語溝通,但是可以感覺到他爽朗的性格,以及充滿戲劇性的動作言語,我想他在土耳其人當中,應該是一個眾人注目的焦點吧!

Sule推薦我們點的食物送上來了,這叫Manti,麵疙瘩加上酸乳酪,我一點都不愛↓

不過看在Sule推薦的份上,就吃了一些

Sule很明顯地就是從大都市來的女孩,打扮很西化,沒有包頭巾而且還短袖短褲;同時她也是一位想法很前衛的女性,她現在是念社工的大四,她將來想要去德國念女權主義相關的議題。她想要改變土耳其這個男女不平等的社會↓

玩玩西洋雙陸棋之後,Efkan原想要再教我另外一種棋,但是他指著手指土耳其跟我們說,若他花時間教我玩會這個,他會死掉 XDD

所以我們就開始研究彼此的語言

我的名字對於外國人來說太好念了,當然要請黃莎莎來教他們念她的名字↓

待在蕃紅花城戶外座位短短一個小時,讓我開始相信他們過來認識我們是沒有心機的。是啊,並不是所有會講英文主動靠近我們的人都是抱著壞心眼的人,要學會打開心胸,才能感受到別人的用心。

蕃紅花城的風景,比不上這裡的人們。這裡的人們,才是讓我覺得旅行之中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紅花城 Safranbolu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