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要去跑彰化田中馬拉松的緣故,黃莎莎前一晚就來到了頭份,週六早上帶她導覽這附近的田園風光時,發現了田中開滿了波斯菊。

上面照片是50mm定焦鏡拍的,下面是85mm定焦鏡拍的,85mm還是比較銳利一些 (我個人認為啦)

隨意找了家店吃完早餐,就驅車前往彰化。由於我們兩個都不知道彰化有什麼好逛的,不約而同想到了鹿港小鎮,所以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鹿港啦!

不知道把車停在那裡好的我們,看到旅客服務中心旁邊有一大片停車場,就把車停在這裡,然後開始了我們的走路遊鹿港之旅。(旅客服務中心是鹿港火車站改建的,所以旁邊收了一座舊的火車頭)

也因為真的很久沒有來了,所以這裡有什麼都不記得,我只記得摸乳巷,但是旅客服務中心的導覽志工跟我們說,最值得一看的,應該是龍山寺!(但是我們後來都玩到太陽下山之後才看到龍山寺本尊,真是太可惜了)

由於黃莎莎是老饕,所以鹿港有什麼有名的包子她都知道(我只知道玉珍齋),她一看到包子就說要吃。

鹿港感覺處處是古蹟,這裡真的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地方啊!

 ↓ 路邊經過的一間小廟也有味道,這是鎮安宮的香爐

吃到第二間的肉包,我忘了兩個比較好吃,阿振肉包比較甜,比較像新竹黑貓包

路過了傳統的手工麻糬↓ 

隨便一個巷子裡面都是紅磚與,拍照起來很不錯

也有完全沒有人住沒有整修的房子,現在的人都不住這種紅磚的房子了

【甕牆】

找到網路上的文字:「中山路和興派出所旁的巷弄中,有著以120個酒甕所堆砌而成的甕牆,為目前遺留下最龐大的甕牆古蹟。早期富貴人家將空的酒甕當做建材,不僅可物盡其用,還提升圍牆裝飾的美觀程度。關於甕牆的酒甕流傳有兩個說法,一是因早期鹿港的海上貿易相當頻繁,船隻以酒甕與杉木來壓艙,保持船隻在航海過程中的穩定性;二是古代家庭中若有嬰孩誕生,就會將紹興酒埋入地底,若是兒子長大後高中及第,便以紹興宴客,稱為「狀元紅」,若為女兒則稱為「女兒紅」,將之作為陪嫁的物品之一。」

這個甕牆不是很好找

天氣熱買飲料↓

到處都是頹圮的房子

【十宜樓】

十宜樓就是以前的star bucks,上面的走道是給人走的喔!

心血來潮,找了一下我2003年來這邊玩的時候,拍的照片

2003_0627_173006  

【意樓】

找了很久的意樓,其實是一間很大棟的房子,我對於這個窗戶特別有印象。

 


【丁家大宅】

我不用介紹了,下面的照片說的很清楚了

好像沒有看過這麼懶的blogger,還是寫一下好了。這裡的房子其實是一種代表,剛好丁家出了狀元,房子蓋得比較好,所以保存比較久,清朝在這裡的房子都是蓋好幾落,中間會有兩個廳,一路看過去可以看得到底。(不知道在風水學來說算不算不好?)(或者是以前的人中間會放個屏風擋住?)

 


【辜家大宅】

要收錢的辜家大宅,現在更名為民俗文物館,蓋得很漂亮,這都是當時有錢人家的象徵

因為要收門票的關係,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XDD


 

看到玉珍齋對面有家中葯行,又是很舊的感覺,應該是當地的名醫才能夠存在這邊久

市場的小攤價格真的是很親民,過慣了台北一碗麵40元的生活,看到25元的麵讓人覺得好便宜

 


想要找個石敢當沒有找到,卻意外地繞入了有一個景點的巷子,某棟看起來很不錯的老房子前有賣青草茶,剛剛看到25元的麵,覺得這個青草茶應該只要20元就好了,結果阿伯說:大杯45元!讓我拿起青草茶的那隻手有遲疑了一下....

 

 

↑這條巷子似乎是以前的紅燈區


 

【隘門】

防止盜賊的裝置

↓ 這是我2003年拍的隘門,看來這幾年來有整修過

2003_0627_171102  

圖太多了,鹿港分兩篇寫好了!請待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