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是胖子,大隊接力從來沒有上場過,雖然體育課有練習接棒,但是我真的從來沒有感受過在場上,為了團體的榮譽而邁步向前的感覺;自從開始跑步之後,陸陸續續會認識一些跑友,Megan是黃莎莎同事的國中同學(這個關係很遠),上次在舒跑盃一起跑的時候有加她為fb好友,後來陸陸續續也知道她對跑步其實很熱衷,在Mizuno報名的時候,就很熱血問大家要不要組隊參加 (這個大家其實組成很廣,我也不知道是誰?)

總之,我參加了我這一輩子第一次的接力賽。

參加這場接力賽其實頗累,因為早上六點就要檢錄了,所以跟大家約五點半集合,而從台北到金山活動中心我自己估是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所以四點要出發,三點半要起床。雖然早就知道會如此的托磨,但是到最後還是覺得很累人。

總之,我們早早出門,到了會場,請大家幫忙拍照一張 :)

人海茫茫之中,我們還是找到了黃皮皮,兩位第一棒的美女

根據黃莎莎的說法,因為第一棒派出女生的隊伍太少,她們兩個還被誤認為全女生隊 

由於當天有八百個隊伍,每個隊伍有八個人來算的話,當天應該有六千五百個人在會場,光是檢錄就花了不少時間,而且還要想辦法把這幾千個人運到起跑點,其實是有點辛苦的。雖然每一個人所收的費用來都跟平常一個路跑賽差不多的錢,但是所要花的功夫,可是比一般的路跑賽多了很多。

來一個示意圖吧!:

路線  

一個全馬42.195公里,被切成八個棒次,換言之,平均每一個人大概跑五點多公里,大會有規定第三棒及第六棒一定要是女生,大概是路線最短的關係?順便鼓勵女生來跑步?

找我們報名的Megan很用心,把我跟黃莎莎排第一棒跟第八棒,黃莎莎跑完的地點,就是我在等起跑的地點,所以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湊合在一起的。

來一張我跟黃莎莎的合照:

在逛會場的時候,發現到有人第八棒是這樣子跑的

 


由於黃莎莎跟黃皮皮是第一棒,所以很快就要出發囉!

 

由於前面幾棒已經先搭上了接駁車到了起跑點,我跟大成是第八棒,所以就搭最後一梯的接駁車,但是接駁車的數量似乎不太多,而且要等第一棒跑完的跑者接回來,所以我們從七點半一直排到九點才搭到車,剛好那幾天很冷,我其實還頗擔心黃莎莎在海邊一直吹海風會冷到爆。

搭上車之後,公車所走的路線跟跑者跑的路線不一樣,公車是繞路經過了金山市區,才到省道上,開車開了十分鐘才到第八棒的起跑位置。然後看到黃莎莎跟黃皮皮在起跑點迎接我們。

還好黃莎莎有Megan的外套,不然我還真擔心她會感冒。

黃莎莎說她們一路一直狂奔真的是累到死了,不過還是不忘記跟鏡頭YA

_MG_9016 

黃皮皮跟黃莎莎都差不多時間抵達第二棒的起跑位置,花了30分鐘,這真的是比我平常跑步的速度快很多欸!真羨慕瘦子....

由於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海邊等,等到Megan都搭公車回來跟我們會合了,又開始亂聊,後來Megan接到了晴天霹靂的電話,說我們有一隊的第四棒因為氣喘發作,可能得棄賽了,這也難怪,待在海邊吹冷風這麼久,不發作也難。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一直等到了十一點,我們都沒有看到我們隊伍的人,這之間一直看別隊的接力來接力去,覺得自己也很想要試試看;但是同隊的人沒有來也真的沒有辦法。十一點十分,現場的廣播說要關門了,歡迎大家搭接駁車回去,所以我跟大成覺得這麼早起,而且都來,應該還是要跑一下吧!所以就拉著黃莎莎一路跑回去。

 

_MG_0003

 

感謝運動筆記幫我們拍的照片

後來發現我們其中一隊第七棒抵到第八棒出發點時,距我們離開也不過兩分鐘的差距,若是我們再等個兩分鐘,就可以接到第八棒,最後到終點的時候,說不定還可以被記入成績呢!

最後跟同隊的同伴一起合照! :)

312860_4046664850466_1303125664_n  

最後很感謝Megan找我來參加,雖然最後沒有跑到,但是能夠身在這樣子的賽事就是一件讓人覺得很新鮮的事情。

最後是希望明年還可以有機會來參加這樣子的賽事,雖然小弟我很不濟,若我能夠把五公里跑進25分之內,就應該比較沒有問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