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抵達宿舍,週六下午在南京沒有事做,就去附近的景點走走吧!在網路上看不出什麼景點是必去的,我就決定先去我覺得名字很好聽的雨花台逛逛吧!

搭著公司附近的105號公車起點,一直坐到終點就是雨花台了。

其實懂中文的人來到中國自助旅行是滿方便的,只是站牌上的路名、地名對我來說還是沒有感覺就是了....

一開始搞不清楚要怎麼去雨花台,所以亂走,後來問人才找到正確的雨花台公園,這附近叫做雨花台區,感覺是一個高級的住宅區,到處都叫雨花台○○。

路過了一間建築物讓我覺得有點像是美國的Capitol

雨花台為什麼叫做雨花台呢?請看Wikipedia

雨花台又名「石子崗」、「瑪瑙崗」、「聚寶山」,是南京城南中華門外一座海拔60米的小山。雨花台在古代為佛教勝地,相傳南朝梁武帝時,雲光法師在雨花台所在山崗設壇講經,因說法虔誠所至,感動上蒼,落花如雨,「雨花台」遂得名。

我常常不太相信這種軼事,但是我可以想像那種漂亮的景象。

雖然名字很漂亮,但是在夏天,也不過就是一區很多樹的公園,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我就覺得我應該沒有辦法變成文學大師,因為在我的眼中事情真的是平淡無奇...我這輩子大概無法取出像雨花台這樣子的名字吧!

這個公園很大,從南大門走到北大門,大概要30分鐘,中間有很多點,而且步道很多,我們時間有限無法一一逛完,所以就走最大條的路走。

200731163531_hglrf1  

雨花茶園↓

紀念池↓

雨花台烈士陵園↓

 

雨花閣↓ 很漂亮的中國建築

大概這裡算是佛教而知名的景點,所以有佛教相關的點很多。

佛學本身是一個人生的哲學、面對生命的態度,硬要說它是一個宗教我覺得有點太狹礙,不過話說回來我對於宗教本身的定義認識也不夠,說不定道教、基督教、回教、印度教每一種都是人生的哲學、也是面對生命的態度,要怎麼說要怎樣的狹礙才叫狹礙呢?

 

乾隆御碑亭↓ 能夠變成景點單純因為他是皇帝

沒什麼特別名字的蓮花池↓

烈士紀念館↓

天色漸暗,我們也想找個地點吃晚餐,所以打電話給南京的同事紅紅問說我們可以去那裡逛逛。紅紅推薦我們到三山街夫子廟站去,那邊很熱鬧,所以我們就又要從南門走到北大門去,所以我們大概繞了這個雨花台兩圈。

雨花台是一個很大的公園,我個人覺得很棒,有點羨慕中國,連一個公園都可以這麼大,光在裡面跑步應該會跑得很開心吧!

離開了雨花台,往中華門站走。天氣熱又沒有帶水,一遇到商店就買了一大瓶加多寶來喝。

第一次搭南京的地鐵,總感覺得要能夠使用當地的公共運輸才比較像是自助旅行的fu。

跟台灣的捷運一樣,南京的地鐵會根據距離不同來收費,價格在2~4元之間,換算成台幣算是很便宜。

想要知道晚上的夫子廟有什麼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