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 週三

下班後在家裡吃晚餐,吃完晚餐睡了一個小時的覺,醒來已經九點,行李都還沒有整理。莎莎一個人顧兩隻顧得心情很差,然後開始幫兩隻寶寶洗澡,自己洗好澡,再輪到莎莎洗澡。洗完的空檔就收拾自己的行李,然後把車子開到樓下來,將行李上車,全部的東西都裝好,大隻小隻的也都裝好之後,中間也穿插著小隻寶寶泡奶,剛好12點,出發。

光是準備出門就花了四五個小時,真不知道我們到美國露營的收拾該是如何的忙亂呢?

2/28 

開了兩個小時就到了民雄,這次google map叫我走民雄,我難得乖乖的聽話,的確國道一號距離短了很多,但是下交流道之後還要走近25分鐘才到竹崎。半夜開車真的是很讚,都沒塞到車。但是還是有許多人抱著跟我一樣的想法,所以沿路車子還滿多的。

抵達的時候把小發抱到床上去 (感謝岳母舖好床了),小發唉著說要他的救護車跟巴奇,然後就又睡著了。反倒是小隻的精神整個來了。後來不知道怎樣就睡著了。

亮亮一早就起床了,但是看著笑咪咪的寶寶實在也生不了氣,亮亮被莎莎帶出去之後,我還躺了一下子。然後吃早餐,小舅近中午的時候來到。中午出去買鮮大飯店的炒飯炒麵跟御可香。下午小發被莎莎帶去爬石頭山,亮亮被岳母抱著睡覺,兩隻寶寶都有人 顧著,我就很安心地去樓下睡覺,而且還刻意把手機放在樓下,完全沒有3C的干擾,然後迷糊之中莎莎帶著小發出門去獨角仙農場,我繼續睡。

一路從兩點半睡到了六點半,好像是因為小發嚷著爸爸呢!所以我才醒來。不然我覺得我可以繼續睡。

晚上帶著發亮雙寶去嘉樂福夜市,小發吃了一盤炒飯,我們大人則是東吃西吃也吃飽了。明明很累的小發,在幾番抉擇之後還是決定要去玩氣墊樂園。(真是有主見的孩子)

然後再開了一次的車子

玩夠之後就心滿意足地讓我抱著回到車上就開始一路睡回竹崎睡到隔天早上。

 

亮亮呢?因為只要專心顧亮亮,所以對於莎莎來說真的是小case,所以今天難得兩個人都一夜好眠。

2/29

早上起床,去洗車,吃完早餐開始收拾行李,收到了12點半才出門,我真的覺得我們到美國應該都是這樣子每天12點才有辦法離開營地。

出發前往南投之前,先去買了內埔的餅店,餅店超不起眼包裝也很簡陋無法當作伴手禮,後來到了民間,先去茶二指觀光茶園,然後用低消門票買了一個蛋糕過去。(到民間拜訪叔叔帶民間的伴手禮是不是很失禮呢?)叔叔因為漸凍症而只能待在家裡,所以想說這次到南投玩的時候順便去拜訪一下。

IMG_9582.JPG

茶二指觀光茶園雖然不大,但是有許多可以拍照及小孩遊玩的點,還滿適合1~2小時的小旅行。但是因為對茶不熟,所以也沒有買什麼茶回去泡。

住在民間的叔叔因為漸凍症而行動漸不良,這次看到他覺得很替他難過,但是依舊跟他說說話,其實局外人的我也幫不了他,也似乎沒有人可以幫得了他,生老病死都是不由自主。

在盛情邀約之下還是決定離開叔叔家不用餐,想要先去check in,然後再去吃晚餐。晚餐隨意找一間海鮮餐廳,難吃到莎莎立馬在google上給負評。

晚上住在保甲拾番同一間房間,當莎莎陪小發睡,我就帶著亮亮出門散步,亮亮想睡但是又沒有媽媽陪一整個崩潰,崩潰了二十分鐘,我都懷疑週遭的人會不會覺得我是虐童爸爸?

這樣子奮鬥了半個小時,亮亮還不睡,所以只好回去找莎莎求救。莎莎一抱起來就睡了,媽媽果然是不可取代之必要存在。

3/1

沒有早餐,所以把我們手邊的零食吃一吃當早餐,然後出發前往溪頭。這次會來南投,完全是上次元旦假期的時候,對於溪頭的印象很好,所以想要再來一次。路過了鹿谷快要到溪頭的時候開始塞車。塞車之下我看到米緹飯店的側門就想到上次是這邊出來的,所以就從這邊繞上去,結果快要到停車場的時候,還是塞住了,看一堆人停車停在路邊,後來想想還是乖乖照規定走好了。所以我們排隊入場,大概排了十五分鐘。

小發看到一個標誌說:「禁止車車進入草叢」讓我覺得很好笑

IMG_9590.JPG

排到了停車位,我們把想得到的東西都放到手推車上,然後往溪頭森林遊樂區走。看到路邊有一間餐廳特別多人,莎莎GOOGLE了一下發現評分還不錯,就進去點菜吃。

吃完之後,買票入森林遊樂區,身為兩寶的爸媽戰力已經很弱,無法像大多數的人可以一早就開始爬山,光是爬到大學樓的上坡就已經氣喘噓噓,看到大學樓有50元/人的電動車可以坐就決定坐車上去到大學池,然後再走下來。

到大學池一定要走竹子拱橋(無誤),然後再順著路往回走,中間還需要跟小發一路玩偷襲的遊戲。小發已經長大了,自己走步道一點都不會害怕,就算爸媽沒有在視線之內,他也是很安心地走在步道上。讓我覺得他長大好多。

路過了幽靜步道,因為我手推著手推車,所以無法上階梯,但是眼看幽靜步道的距離比較短,討論應該把車放著還是應該繞遠路上去。後來決定我繞遠路,莎莎帶著兩個小孩走步道,然後比賽看誰贏。光是繞遠路然後陡上坡就讓我氣瑞噓噓,內心想說不能輸不能輸,沿路真的是小跑步上山。最後我比他們早幾秒鐘到,但是好勝心強的小發硬是說他贏了。:)

繼續往前走就到了大草坪,這裡日治時代採集木頭的堆放地,現在多了一棟音樂城堡,2010年我跟莎莎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音樂城堡。音樂城堡就是一個涼亭而已,但是為了去到那裡,推著娃娃車在草坪奮力往上爬,有點白做工的感覺。

原本規劃是想要繼續沿著步道走到空中走廊,然後再到神木區,然後再回來。殊不知道小發坐著手推車睡著了,然後又開始下起毛毛雨,想想我們還要去逛妖怪村,所以就決定下山了。

下山因為慢慢走,然後幫小孩洗屁股換尿布,所以離開森林遊樂區的時候也剛剛好閉園了,把手推車收起來經過旋轉門,小發也醒了。

前往妖怪村,上次來妖怪村的時候在這裡買到了我覺得很可愛的鑰匙吊飾,但是不知道老板的名字,在網路上也找不到,所以這次來溪頭,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想要來找老闆要聯絡資訊。

鑰匙吊飾都是手工捏的,所以每一隻都會不一樣,而且許多細節都處理得很好,先拍一下我的成品

這是我上次買的,因為自己養了一隻河魨,所以對於河魨系列商品都會想要收集。

IMG_8350.JPG

這次買了一隻紅龍,一般來說紅龍是細長的,但是鑰匙吊飾是圓的(老闆說因為圓形是最不會勾到其他東西最近拿起的形狀),所以變成了這個樣子

IMG_9764.JPG

嘴巴還是有紅龍的樣子,而且沒有吊眼喔 XDD

IMG_9765.JPG

老闆創了很多羊系列商品,這次莎莎買了橘子(羊的名字),這是一隻糊塗的羊,因為是橘子,所以以為自己是一顆橘子,常常掛在樹上。

IMG_9731.JPG

另外還有羊老大(想要用武力征服世界,所以常常是以兇暴的形象出現)以及法蘭克 (一隻藍眼精的法國羊,因為小的時候撿到了飛行眼鏡,所以認為這是上天給他的使命:飛翔在天空)

 

IMG_9603.JPG

老闆有一個粉絲頁,歡迎大家加入!

後來離開了妖怪村,開車前往埔里。離開竹山之前,還在車上熱了副食品以及在竹山買了一罐奶粉 (話說這罐3/14就喝完了)

到了埔里先check in亞締hotel,然後再去之前去的那個夜市。那個夜市距我們住的地方走路就到了,所以我們走路過去。

依舊,小發看到氣墊樂園就不理爸媽了,脫了鞋子上去。雖然已經大到不用一直看著,但是他還是孤單的一個人玩,我也很希望幫他找一個伴,真希望看到亮亮快點長大可以跟哥哥爬來爬去。

後來小發找到了兩個姐姐願意陪他玩,聽到小發自我介紹說他叫林小發,覺得很可愛。

玩到了十點,結果還想要開車以及打彈珠,所以玩到十一點,回到飯店吃魯肉飯,洗完澡睡覺已經凌晨一點了。

3/2

早上起床,吃早餐

然後出發玩埔里的廣興紙寮,花錢DIY做四人手印,做手印做了兩個小時就到中午。中午吃我覺得滿好吃的煲湯,每一個湯不貴 (只是點太多了)

甘蔗魯肉飯也很好吃!

下午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