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六)

上午十點約在坪林,但是因為塞車,所以十點半才到。到金瓜寮溪步道玩水。我們當初有自己來玩過,一直以為Vicky去的是另外的地方,原來是同樣的地方,只是比較上游一點而已。

S__26714125.jpg

S__26714126.jpg

這次有帶好了裝備:泳褲、水母衣、浮具、玩水鞋、水槍、地墊。食物類帶了可頌、水果。我還吃了別人的好多吐司。(吐司也是可以拿來餵魚的)

這次來還是看到超級多的魚,如同在水族箱裡游泳一樣

玩水的時間過得很快。小朋友因為有浮具所以也是玩得很起勁,一路玩到下午一點半,看天色已黑,趕快起來換衣服,然後換衣服的過程之中真的下起了大雨。一行人就淋著雨回到車上。還好衣服都有多帶一套。

兩個小朋友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玩水很耗熱量啊!

下午時間到Honda內湖廠看車,Oddyssey空間大配備齊全,除了爆預算太多之外沒有什麼好懸念的…

S__26714124.jpg

6/7 (日)

在家待了一整天。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太累的關係,我都沒有睡飽的感覺,一直很累很累,下午睡了三個小時之後才覺得好像活過來。只是半夜又睡不著。

這真是一個很慘的循環

天氣不好也不方便出門,乾脆讓雙寶穿著雨衣在家裡樓下的公園玩,就算如此,雙寶也是玩得很開心

S__26714121.jpg

S__26714122.jpg

6/12 (五)

開車回花蓮,大概10:45才離開社區附近。因為已經有點累了,所以開車開得很恍神。一點半左右到,兩點才躺下來睡著。

6/13 (六)

上午在家吃早餐,然後出門去玩Go Kart

image

之前走省道的時候就有發現這間,剛好老爸說要去玩,所以就一起去;結果老爸沒有下場開車。我載小發、莎莎載亮亮兩台車一直繞圈。

離開之後去豐春冰果室買冰 (這個冰果室的冰到下午就沒有了,所以一定要上午去買喔!)

再到Mr.Sam咖啡廳去,這算是新的景點,因為長得很像哈比人的屋子,所以被戲稱為哈比人的咖啡廳

↓ 這裡的水池很漂亮

S__27312135.jpg

↓ 跟兒子想要拍出很深情的感覺

S__27312145.jpg

↓ 自拍,聽說自拍都要用很誇張的表情

S__27312137.jpg

↓ 兒子難得看鏡頭笑得很自然的照片

S__27312138.jpg

↓ 模仿女生自拍 (為什麼我要這麼偕星感呢?)

S__27312139.jpg

↓ 媽媽跟兒子的拍照 (恩沒有人想要看鏡頭)

S__27312140.jpg

↓ 亮亮最配合了

S__27312143.jpg

↓ 大部份兒子拍照都是怪表情

S__27312146.jpg

↓ 跟兒子在玩雙人體操

中午大哥那車來到了月眉,下午說要出門去玩但是大哥那車要去買烤肉用品,所以我們分道揚鑣,內心想明天就要去玩溪水了,今天還是去海邊吧!剛好小孩在車上睡著了,所以乾脆就開車到七星潭去,在沿途的7-11買了自己喜歡的西西里檸檬氣泡咖啡喝。

在七星潭跟小舅跟小舅母碰面,帶著小發在海邊玩水玩到全身都溼了。

離開海邊回到月眉剛好可以吃烤肉了。

二哥到吃晚餐的時間才到。

吃完烤肉把小孩洗完澡,大家在一樓唱KTV,然後睡著了。

6/14 (日)

上午在家,把在月眉的冰箱搬上車,然後運到花蓮市的民宿五樓,然後再把五樓的東西再搬回月眉。

中午用過午餐之後,就出發去溪邊玩水。這次去的是清昌溪,位於萬榮一帶。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不是因為跟著大哥,我根本不會走到這種產業道路上。

去玩溪邊玩水之後的感想是:是不是應該換個高底盤的車了呢?

之後回月眉拿了行李,跟老爸道別之後,就北上了。買了紀念品,然後到和平的台泥休息區休息,很巧地遇到了大哥那車。所以就一起回台北了。

最近因為疫情處緩之緣故,所以大家都出門玩了,週日晚上九點半國道五號還在塞車,回到家已經晚上十點,回來包含了休息時間花了五個小時…

6/20 (六) 

今天提早下班,自己跑去看我有興趣的Hyundai Tucson。若以空間來說 Santa Fe比較大,但是爆了預算。Tucson算是符合預算但是車內空間跟我現在差不多大,幾乎無升級感。

再邀著莎莎去看了Toyota RAV4,RAV4的室內空間比Tucson大一些,但是業務一直覺得我們買RAV4會沒有升級感 (也的確是),所以國內幾個大牌子的SUV都不會有符合我們需求的車款。

所以是不是不應該再侷限於SUV了呢?

6/21 (日)

為了慶祝岳父生日,中午去吃心齋,因為吃過早餐,再來吃午餐有點像是應酬感。而且整頓飯下來一點都沒有開心用餐的感覺。

下午本來有約試乘Volvo,但是吃完飯還有空檔,所以先去看VW的Touran or Tiguan Allspace。

Touran的走向是 MPV,因為輪拱比較低,所以比較好上下車,底盤低所以室內空間大。前後軸距短較好停車,但是犧牲的就是舒適性。其椅子包覆性沒有轎車感比較像是商用車。

Tiguan Allspace是大型的SUV,後廂空間大但是其後座兩個位子實在不太能夠做大人。變成了小孩座位的替代性。

動力及安全性來說兩者相差無幾。

原本很矚意Touran,一部份是覺得空間有比較大,其次是該有的安全性、動力、價格等等都OK。讓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其較商用車的內裝感。

後來去看了Volvo V60 T4,一進到車內的空間就覺得內裝質感比我看過所有的車都好了許多。光是待在裡面都覺得高級了起來。若不考慮預算,我自己選,可能會選T5的車型,外表的空力套件、內裝的皮椅、四輪驅動、動力提升,網路上說有可以加裝polestar讓變速箱的換檔順暢(試乘之後的確變速箱的順暢度比較雙離合器差)。

T4的190匹我覺得頗夠用了,最讓我驚豔的是車內的影響設備,音響就比我的車立體許多,以及新型的面板很好用,操作很直覺。另外安全性部份的ACC及PA在長距離駕駛也是滿好用的。雖然我常常被系統面的介入給驚到,但是實際上不太影響操控。第二排空間比目前的空間大,後廂的空間與現在的相差無幾,可能還小一點。

但是人心即是如此,一旦種下了一個種子,想法就會慢慢發芽。若要擺脫這個想法就得一段時間不要再去想他,就會停止了這個想法。欲望也是如此,所以一旦看過volvo之後就會覺得好想要這台車,然後會開始評估自己的財務能力是否可行?一下子會覺得超出預算太多,一下子會覺得買一台安全的好車是很必要的,然後又會想買了一台好車車子還是亂七八糟不還是跟現況一樣?然後又想買了一台好車是不是能夠更愛惜自己的車子?還是想應該要買一台務實一點的車,就算沒有這麼好也沒有關係。

6/25(四)

中午在東湖家拜拜。下午去試乘VW Touran。Touran開起來跟我現在的車很像,或許是因為變速箱都是同一個(DQ200)的關係?操作上沒有什麼太為難的地方。IQ drive不若volvo的這麼容易上手,抓車也沒有這麼容易抓得到。但是有安全配備就是比我現在的好了。空間上也沒話說,的確是大很多,這也是我當初想要換車的理由。冷氣的效率很好,所以小朋友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前一天在PChome24買了一隻Casio G-Shock的錶 (因為apple watch被我撞爛了、Citizen機芯進水、原本的G-Shock換了電池兩週又不能用不想要修了),特地跑到黑貓去拿貨

S__28459028.jpg

業務陳先生也幫我試了Sharan,Sharan也是一台5+2的車,我原本是想要考慮這台車的,但是試乘之後的感覺較為笨重 (官方數字 Sharan比Touran重200公斤),而且車長較長,所以過彎會需要比較多的注意。仔細想想自己需要這麼大空間的機會也沒有那麼多 (至少不是天天用),而且車價也高了近三十五萬,所以評估之後還是想要以Touran為主。

試乘完之後,我們開車到台中去,入住了台中兆品飯店。當初在疫情時莎莎用便宜的價格訂的房間,也不知道來台中為了玩什麼。

晚上吃Nola's Kitchen 紐奧良小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點了知名的海鮮燉飯、油炸綠蕃茄、楓糖鬆餅炸雞。這三道菜都令人回味無窮,而且兒子都還滿賞臉的。位置剛好就在遊戲區的旁邊,所以大人可以坐著吃東西看著小孩有沒有吵架,難得悠閒的餐廳時間。

S__28213251.jpg

離開之後再到旁邊的公園玩一下。遇見了差不多年紀的小男生,一起玩遊戲。只要有伴就會覺得好玩。有的時候小孩的需求讓我有點無言,無論當天帶他去那裡玩,若沒有到公園去、或是玩水就是無聊的一天。當然你也可以說小孩真是容易滿足啊!

兆品的房間原本是1108,回房間後冷氣不冷,打電話抱怨,幫我們換到了1308,到晚上睡前還是覺得很熱,再打電話抱怨,可以提供電扇給我,或是要我們換房,內心覺得換房好麻煩,小孩都躺下來要睡了還要搬東西,所以就選擇了電扇。

6/26 (五) 紙箱王

上午使用了飯店的游泳池,原本想要快速玩過,還是玩了一個半小時,兆品的游泳池位於兆尹樓頂樓,從我的品臻樓過去還得走長廊到另外一棟樓,相對來說比較不方便。水質沒有很好,大小也沒有很大,對小孩來說已經夠大了。

原訂要去吃早午餐的,在附近選了不只是咖啡。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點了牛肉麵包、跟東坡秀才包,還有小發可能會喜歡的。後來又加點了Fish&Chips,沒想到Fish&Chips3/4都被亮亮吃掉了。大概在台北物價習慣了,覺得這裡的物價很便宜。東西好吃、用料實在。我覺得可惜的是列為特色的氣泡飲口感沒有很好,可能是我預期的甜度比較甜,氣泡比較少的口感。

↓ 兄弟搶牛奶

S__28213253.jpg

↓ 小發的咖哩飯,至少有吃到大半代表有獲得小發的認可

S__28213256.jpg

↓ 原本是我自己嘴饞加點的Fish&Chips,竟然被亮亮吃掉大半

S__28213257.jpg

↓ 割包好吃,東坡肉算是其中之精華

S__28213254.jpg

S__28213255.jpg

 

 

 

 

 

 

 

 

 

 

吃完也兩點了,開著車前往大坑的紙箱王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開到大坑的時候,大寶已經睡著、小寶還在撐著,而且還是下雨了,乾脆繼續開車看小寶會不會睡著?果真小寶在行駛之中就睡著了。

再開車繞回大坑,在大雨之中想著是不是應該要趁兩寶在睡的時候去吃老芋仔可以有一個悠閒的用餐?後來雨下到兩寶都醒了還在下,內心想還是先去紙箱王吧!

紙箱王入園200元/人,100元可以抵消費。內有許多紙箱相關商品。因為內有蓋章換禮物的大地遊戲,所以我們幾乎每一個館都有逛到。在小發的哀求之下買了一套盾與劍,沒想到這是我們隔天拍照最主要的道具之一 

↓ 在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就聽過紙箱王的紙木馬都強韌,這倒是第一次坐

S__28213258.jpg

↓紙做的火車也算是噱頭,剛抵達的時候因為下雨所以沒有行駛,後來雨停了,我們排到了第一列火車。

S__28213262.jpg

↓ 火車的軌道繞園一園,剛好可以看完這個園區的幾個著名的建築物

S__28213264.jpg

↓ 紙城堡

S__28213266.jpg

在樓與樓之間的天空用鋼筋搭建了空中的步道,增加了小孩的探險性,以及噱頭(?)我個人覺得滿有創意的,但是從下方可以滿清楚看得到上面的裙下風光的,穿裙子的人就不要上去了吧!

S__28213265.jpg

↓ 從下方往上看是這個樣子

S__28213261.jpg

紙箱丘已經成立了很久,在還沒有小孩的時候都會覺得為什麼會有人想要花錢買這種不實用的紙作用品呢?現在倒是多了另外一種想法:原來沒有用的東西用紙做成就可以當作精品在賣…

S__28213260.jpg

S__28213259.jpg

離開了紙箱王 (因為天氣悶溼已經全身是汗了),再去吃老芋仔芋圓,不得不再說一次台中的物價很親民,很大一碗綜合芋圓才50元,說實在若它定價在70元或是80元我都不會嫌貴。身為一個觀光客都來了當然要吃一下才肯走。我個人喜歡地瓜圓更甚芋圓。


坐上了車,離開了大坑,前往旱溪夜市。這個夜市據說是給當地人的夜市,台中本來有許多夜市,像是一中街、逢甲、東海,但是我們需要的是有可以給小孩玩的夜市,所以特意選了一個當地的夜市。抵旱溪的時候,因為還下著雨,所以我們先進了停車場 (可能因為沒雨,所以停車場還有位子,待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停車場已經滿了)躲雨,躲了一陣子才離開,離開時還有一些小雨。但是走到夜市的時候已經漸漸停了。夜市的攤販在雨停之後才開始擺攤。我們先去撈魚。

亮亮已經很喜歡撈魚,這次撈完魚之後回台北還一直在講「我要到夜市撈魚」。但是他控制網子的力道不夠,所以常常「撈不到魚」。莎莎趁他們兩個在撈魚的時候,去買大家吃的東西。買東西這種工作交給她準沒錯。只是撈到一半,小發說他不想撈了,我請他去廁所洗手,廁所位於我視野所及約100公尺的地方,雖然說小發已經很聽得懂指令了,但是小發即將不在我身邊還是讓我緊張了一下,我無法離開的原因是亮亮還在撈魚,當哥哥前往廁所我目送他離開,亮亮也站起來找我大叫「爸爸」,這個時候就會覺得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實在有點辛苦。亮亮見小發離開了也說他不撈了,所以我也帶他去廁所洗手,此時小發已經洗完手回來,想要玩氣墊床了。(氣墊床因為剛剛的下雨,所以這個時候才剛開始充氣)。眼看氣墊床還要一陣子,我帶著兩個小孩去旁邊的套圈圈。買了100元給兩個小孩套。

 

亮亮沒有套過圈圈還頗好笑,套出去的圈圈因為沒有中,還爬進去把剛剛那個圈圈撿起來,再丟一次。我才連忙跟他解釋說丟出去的圈圈不能夠再撿了。(再撿老闆就虧錢了),他也知道要套中東西,所以拼命地爬進去靠近東西套,我又把他抓出來說只能在外面套。就這樣子手忙腳亂之中,發現了小發套中了一隻鬥魚。因為接下來還要旅行兩天,帶著一隻鬥魚有點傷腦筋,所以說服了小發換了一隻班龜回來。

然後再去投幣開車,我陪亮亮開,亮亮真的對開車比較沒有天份,一直撞牆。然後再到氣墊區的休息座位上吃著莎莎買的食物當晚餐,然後就去氣墊裡面去玩了。氣墊一個人150元,覺得有點貴,連亮亮都想要進去玩,很想要凹看看老闆讓亮亮免費進去玩 (因為亮亮連爬都爬不好啊啊啊) 老闆很阿莎力地說讓亮亮進去玩,但是等下人多的時候要記得帶他出來不然會被大小孩撞來撞去。然後就在小發的保護之下,亮亮玩了生平第一次的氣墊。

玩了一下氣墊區,再去打彈珠,換了幾個禮物之後,我們就回家裡。回去拿車的時候發現停車場外停滿了車子,離開前還買了鳳梨冰。今天晚上應該要早點睡,因為隔天要早起。

6/27(六)

早上八點半應該要抵達台中都會公園,上午六點多就醒來,然後準備出門,把小孩都穿戴整齊之後,往台中都會公園走。在7-11買了早餐,然後很順利地在我們拍照點的旁邊找到了路邊停車位。

據說我們應該是第二組的拍攝人員,化妝師等到莎莎到就開始幫她化妝,我就負責幫兩個小孩換衣服、餵早餐。

攝影師很強調我們平常跟小孩怎麼相處就怎麼玩,我想:那就是一堆打架的照片了

我們是從九點拍到十點,拍到後來小孩都熱到心情不好了,也差不多要結束了。雖然不知道拍出來的效果如何,有點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攝影師的下一組家庭是我以前在群創的同事,她的位子就在我的後面,我偶爾會跟她聊天,自從她離職之後就只有臉書沒有聯絡,這次還能不期而遇還真巧。

她說她是先認出我兒子才認出我來的。看來我很常PO兒子的照片也是有好處的嘛!

回到飯店大概十一點,我們開始收行李,然後離開房間,在一樓的兒童遊戲室玩了一下。就離開這裡了。


下午先找了屋馬燒肉吃飯,台中有名到我在臉書PO大家都吃過的感覺,要不是從試乘VW的業務那邊聽到,我還不知道這間店。我們從第一天下台中的路上就訂當天的晚上、隔天的中餐或是晚餐、後天的中餐,好不容易訂到,但是後來確認的時候才發現餐廳漏訂了我們的名字,但是又剛好下午一點可以用餐,所以離開了餐廳就來到北屯店。停好了車去用餐。

台中或許是因為地很大,所以餐廳的規模都很大,我進去有點鄉巴佬進城的感覺。

↓ 擺盤漂亮

S__28459021.jpg

↓好喝的雞湯可以一直喝,平常不喝湯的小發也因為不愛吃燒肉只好一直喝湯

S__28459023.jpg

假藉亮亮慶生的名義來賺了一杯飲料

S__28459027.jpg

S__28459025.jpg

 

至於好不好吃呢?因為要顧著兩個小孩不要把餐廳弄亂弄吵,還要顧著肉不要燒焦,我覺得我真的是食不知味。


用完餐,目睹了一場小車禍,順便告誡小孩過馬路還是要看一下左右,就算是綠燈還是也會被闖紅燈的車給撞到的。

亮亮上車沒多久就睡了,然後就換小發睡。原本要去洲際棒球場,但是當天有活動而且好熱不太適合帶小孩,小孩睡後趁這個機會在台中買了飲料,但是我個人覺得沒有什麼驚豔感。

想說趁小孩睡著,乾脆開車回到竹崎去玩水。抵達竹崎去親水公園玩,但是已經過了六點,雖然天色還亮,但是水已經沒有在流了。小發滿滿的失望。

 

晚上出門去吃甕仔雞,當了一隻雞跟幾道菜,餵完大寶小寶就回家睡覺了。

6/28 (日)

不知為何睡不太著,上午六點起床後就醒了,開著車去洗車,回來之後剛好遇到小發醒了,我們兩個騎著機車在附近晃。

S__28213270.jpg

S__28213272.jpg

S__28213273.jpg

路邊有荔枝樹還有龍眼樹,對我來說也是很難得看到的。小發想要拔一個來吃,雖然我覺得拔一個應該無所謂,但是身為一個爸爸還是要以身作則地跟他說就算沒有人看到的地方也不能沒有經過別人的允許吃別人的東西。這或許是自己一廂情願的期望,希望小孩無論在何時都是一個無愧於自己跟別人的人 (也或許也希望我的小孩是這樣子看我的)

上午再去竹崎親水公園玩,這次因為有放水所以小發覺得好玩一點,但是還是因為沒有玩伴所以他覺得有點無聊,為了陪他玩我自己全身也都溼透了。

S__28213275.jpg

竹崎的房子沒有冷氣,所以洗完澡的兩人就光溜溜在家裡跑來跑去

S__28213274.jpg

 回去時,爸媽已經搭計程車離開了。因為早餐吃得晚,所以中午也不太餓,我們選擇了竹崎小統一牛排館來用餐。這個牛排館的價位約140~200之間,所以也別期望有很好吃的牛肉,唯一的好處是有免費紅茶可以喝。但是身為竹崎女婿,來到竹崎一定要喝御可香的葡萄柚綠茶的。現在的葡萄柚是進口的,所以不適合加話梅。

離開了牛排館,到竹崎交流道附近的酵母寶寶的異想世界,這個地方教育性低、小孩可飲料的東西也不多,適合小孩的紀念品不多,好像不值得再來第二趟。


再次上車之後,真不知道去那裡,只好再去獨角仙農場。小發三歲左右我們第一次來獨角仙農場,他發現每次來農場都有玩具可以買 (為了把門票給用完)之後,每次回竹崎都吵著要來,但是最近大概對於玩具的熱情減少了,所以沒有吵著來,但是換亮亮覺得來餵牛餵馬很有趣,算是兩個小孩接力想來這個地方。

剛好昆蟲館有導覽,所以我們花進入昆蟲館聽導覽,兩位小孩太熱也聽不住,所以繼續在昆蟲館內跑來跑去。最後一站通常都是玩沙站,然後就準備回家了。

 

 

 

 

 

S__28213276.jpg

 

到竹崎街上吃屋頂上的廚房。這間算是我們每次來竹崎必來的餐廳了,價位合理,餐點用心,小孩也都很賞臉。

最後回家把行李收拾,小孩刷好牙,穿好衣服,準備上車回台北了。

四天連假,大家都說這是報復性的旅遊 (因為前陣子因為防疫關係無法出門玩再加上除了台灣之外疫情還滿嚴重的),所以全台塞車塞翻天。國道五號據說連續塞車三十小時(可以想像凌晨兩點在雪隧塞車多麼崩潰),但是我們選擇了西部來玩還算是避開了塞車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