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是一場全球的災難,對於大部份的國家來說,去年已經被影響,而台灣透過防堵的方式在去年取得不錯的成績,在今年五月初爆發之前,台灣的確認人數還不到2000人,倒底是怎麼開始已經沒有人知道了,但是一開始是華航的機師與空姐,再來是影響到了NOVOTEL的工作人員,然後再傳染到了萬華茶室,因為這種場所的傳染力又特別強以及疫調的困難,所以就這樣子遍地開花到全台,若當初的機師知道自己是始作俑者,是否會後悔自己不曾與人保持好距離呢?

5/15本來是高中好朋友的生日,已經約好要一起用餐,但是當天早上宣布進入三級警戒,我們就臨時取消了中午的聚餐。

5/17 當天宣布台北市的高中以下停課,所以原本應該要送去給保母的亮亮之後也跟著媽媽待在家裡

5/18 宣布全台灣的學校都要停課了,這代表疫情已經蔓延到雙北以外的地方。

5/22 原本是莎莎要去攀樹實習的日子,也取消了

5/23 原本是外甥聖凱婚宴的日子,也是亮亮穿上西裝要當花童的日子,也取消了

本來拿到新車應該要四處趴趴走的日子也因為疫情的關係而減少了自己來往台北花蓮、或是台北竹崎的機會,大部份時間都在家裡。

本來可以去近郊爬個步道也因為大部份的民眾檢舉而把近郊的步道全部都封了起來。

口罩變成了離開家裡必備之物。

依靠著觀光的店家叫苦連天,自己身為經營者也知道這種困難,薪水還是得付、房租也是得付,沒有營收要如何撐過這段時間呢?各種想法就開始出來了。各個餐廳為了促銷外帶而打折,外送平台而開始熱門起來,所有的宅配都因為全民宅在家而外送因此塞爆了倉庫。

其實台灣正在經歷其他大部份國家正在經歷的事情。我不覺得台灣的政府有做得多不好,因為我自己也是支持國產疫苗的,但是我不確定台灣廠商的研發能力是否能夠足以開發出自己的疫苗 (我以為可以像汽車產業買引擎的know how支付權利金就可以使用)。我想當初會預留國產疫苗很多量也是因為台灣至今年四月都防守得很好,所以疫苗的急迫性不高,所以選擇國產疫苗之路是合理的。有的時候看重的並不是現階段是否能夠即時研發出又好又便宜的疫苗,而是在這個過程之中可以受惠到這個產業多少研發能量、公司、人材等等。因為有持續地投入研發,這個產業才有可能在國際之中站上舞台。要說是不是有圖利某些人,我想若知道消息的人的確會被圖利,但是若連我都想得到,是不是大家也想得到,為什麼不去當有利可圖的人呢?

現在在河濱公園跑步似乎也是犯了錯,公眾人物不能說自己外出只能說自己宅在家。所有的步道、設施都被封了起來。小孩想要找到一個有趣的地方走走也無法。若第三級警戒如此,第四級警戒又該如何?我個人覺得對於戶外空曠之處關閉是一件不合理的事情。小孩需要有一個時間點可以出去感受外面的空氣。

希望大家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