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為公司的事情,認識了一位律師。律師是大哥的朋友的朋友。

大哥的朋友我沒看過,何況是大哥朋友的朋友,這層關係有點遠,但是我們委託他為我們的律師之後,就變成了商業之間的關係 (我付他錢,他幫我做事) (題外話,律師一個case的薪水都抵得上我1.5倍的薪水了)

因為節省時間的緣故,我送他去台北地檢署送件,路上隨口聊了一些話。

發現他的話中不是在說自己多麼有經驗就是在說他遇過很多例子說要自己找法條找案例,最後沒有自己預期的結果,簡單來說,就是一直在推銷自己的重要性以及為什麼要請律師,或許只是想要讓我覺得這個錢花得值得。

但是也讓我覺得很難聊天

也或許以他的角度來說,他並沒有打算認識我這個人,不想要了解我的興趣嗜好家庭背景人生想法等等,對他來說,我只是他眾多客戶之中的其中一個,這樣子對他來說或許比較輕鬆自在,也少了一些人際的壓力 (或許當朋友之後錢很難算得清楚?)

念及此,就覺得也不用特別建立關係了,反正人與人之間只是利益交換,我付他錢,他付我服務。

這也難怪步入社會之後,只有表面上的朋友,很少有交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