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8D015A9-E0B0-46B1-9315-434752A31FAC.jpg

亮亮是一個長得很可愛的小孩。他有一些個性是十分討喜的。

他對長輩很愛撒嬌,無論看到幾個月看到一次的阿公、很久沒有看到的大舅公,都可以很親、跟著跑,也不會說一定要爸媽陪。

面對爸媽的朋友,叫阿姨叔叔都不會彆扭,不怕跟陌生人相處。每天早上都會跟莎莎的同事問早安。

聽到家裡有客人,立馬跑出門去招待客人。上次許酷打電話來說他們到了,他跟我立刻衝到了門口坐上四驅車去找客人在那裡。

他的玩具壞掉不會哭地驚天動地,跟小發十分不同,之前我跟小發玩他的玩具玩到壞掉,小發笑得很開心,亮亮看著我很尷尬的表情,還跟著哥哥笑著問:這個可以用黏膠黏起來嗎?

他很愛表演,每次叫他唱一首歌來聽聽,他都隨時有歌可以唱得出來。

萬聖節穿著路易吉的衣服,都不怕當作眾人注目的焦點。


他也有他的缺點,我目前想到的就是情緒化、固執且難以溝通。

情緒化代表著他的情緒會瞬間高漲然後出手打人、抓人,讓身邊的人受傷。當他的哥哥很慘就是常常被他弄受傷。無論我們懲罰多少次,他仍舊沒有改善。

目前的對治方法是用更兇的方式去壓下他的氣焰,只是通常自己也會跟著脾氣上來。另外一種比較沒有效的方式就是抱抱他讓他冷靜。用那一種方式關乎於我自己的狀態,有的時候有耐心陪他面對情緒就會用抱抱的方式讓他冷靜。

固執這個行為很難形容,當我們路過了某一個地方,他腦袋想到什麼要跟我們說,但是還沒有說完就離開了那個地方,他就會生氣叫我們回去到剛剛那個地方他要再一次。有的時候是他希望我幫他打開吸管的包裝,但是我們很順手地將吸管取出後插入了飲料罐之中,他就爆怒了,(這也是呼應了前一點的情緒化)。而這瓶飲料他就不要了,他要再一次新的。無論怎麼說他就是不要了,就算當下的情緒平靜下來,他還是不要這瓶飲料了。


我最近又翻出了當初他出生的網誌來看看 (感謝自己有寫網誌記錄當時的心情),那時候不知道他的個性是如何,如同一張白紙。

隨著他長大,他自己有自己的想法,身為爸爸就是慢慢發掘他的優點,想辦法讓他變得是一位更好的人。

要如何定義更好的人呢?我想就是當一個大家都喜歡的人吧?


最近看安眠書局,裡面有提供如何當一個爸爸,不是主宰小孩的一切,而是給與足夠的愛、安全感、健康的身體,小孩自己會成長成為他該有的樣子。

或許有一天,他會犯錯、他有缺點,但是身為爸爸就是無法放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