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完了安眠書店第三季,看完有種過癮的感覺。

因為驚悚劇都會有種劇情中的巧妙安排,我個人覺得若有興趣的人不要看我的網誌以免破壞了驚喜感(?)

1603089898-68467add1846372e5ea087bf4ff09f17.jpg

我認真的說,我覺得第一季的女主角超正。

安眠書店YOU-BeckJoe初見面-1024x683.jpg

男主角是一家書店的店員,喜歡觀察女生 (我其實也是),觀察到女生喜好的書可以了解她這個人,從她刷卡單再從信用卡公司,可以找到她的住址,再從住址的信箱知道姓名,再從姓名找到她的 IG,再從她的 IG 可以知道她的作息…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變態。只是長得很帥的變態。

為了讓她跟男朋友分手,綁架了男朋友然後讓女生認為他不告而別。然後不小心殺男朋友。我有點意外劇情之走向,因為男主角本身書店店員給人感覺是無害的,但是第二集竟然綁架了他最後還殺了他,這種重口味的犯罪出現在一個平凡人的身上讓我覺得這部劇超有意思。

他的許多內心OS都讓我想到我十年前的愛劇:Dexter,他也是有很多內心的想法,同時又是一個殺人魔的角色,身為觀眾很容易被他的處境牽著走。安眠書局也是相同的道理,明知道男主角不是什麼好咖,但是他play nice的時候還是很希望他能夠得到美人歸。

第一季講了很多男主角小的時候,因為被家暴、被虐待,所以會有一些回顧;同時也會提到女主角的小時候,會有點心理治療感覺的看一部變態如何把妹?

當然把妹的過程會有很多阻力,像是閨蜜的反對 (然後就要把閨蜜處理掉),到最後女主角真的愛上了男主角,也最後發現了男主角的真面目。這應該如何解套呢?


第二季是讓人有點失望的一季,內容我不太記得了,但是男主角終於遇到了一個跟他匹配的女子 (也是一個變態殺人狂?)

所以兩個人結婚生子,就有第三季的劇情。

第二季之所以讓人無法記得,我想是因為女主角不是金髮藍眼的正妹。

另外就是有一點扯的劇情,像是要當一個救世主一樣去救贖鄰居小屁孩,或是有莫名的債務問題把手指頭砍掉。總之讓我有點出戲。


之所以會讓我想這編網誌,是因為我前陣子看完第三季,我十分愛第三季的劇情。該怎麼說呢!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爆點,所以才會讓人覺得十分緊張。

因為一個變態的妻子也是一個殺人狂,所以第三季就是在演男主角怎麼幫妻子善後各種衝動之下做出來的蠢事

同時要融入社區、要扮演一位好鄰居的角色、同時的處理夫妻之間的關係、親子之間的關係

總之第三季對我來說算是近乎滿分的作品。覺得編劇實在是太厲害了,光是最後一集的大反轉讓人覺得十分巧妙且不會不合理。

我一直覺得跟Dexter有點像,但是WC學姐覺得這兩者差多了,Dexter是十分有原則的人,他不太輕易傷害不符合他的code的人。(有點自閉的固執特性)

想想也是,這或許也是Dexter比較令人著迷,而安眠書局的主角純粹只是讓人覺得「惡」且無法讓人喜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