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早上,約九點在Slack BNB碰面。出門前發現我們所住的房門密碼鎖突然失效了,所以莎莎的機車鑰匙被鎖在房門裡無法取得鑰匙。所以雙寶先跟我出發到Slack BNB(因為我有機車錀匙,可以騎車)。莎莎留在郵局宿舍處理門打不開這件事情。

通常早上集合都會靜心。這次的靜心是在戶外,透過頌缽及瑜珈的方式讓大家可以更專注於等下的練習上。

最近開始上瑜珈。每次瑜珈課前都也會有靜心的過程。或許我應該更看重這個部份多一點,才會在運動之中找到更多的體悟。

因為我要靜心,所以雙寶就由兩位大姐姐幫忙看管著。還好兩位大姐姐對小孩都十分有耐心以及方法,所以兩位小朋友都被看得好好地。

IMG_2847.jpg

IMG_8977.JPG

偶爾來湊熱鬧的小孩們。

IMG_8974.JPG


今天下水點跟昨天一樣,是厚石漁澳。

就在我們完成了衣著準備之後,莎莎也拿到了機車的備用鑰匙騎到了Slack BNB。我們先出發前往,她留在民宿換衣服。待我們抵達而且把東西都放好時,莎莎也幅好跟我們一起會合了。

今天的風浪很大,所以浪很高。小帥先去固定浮球,然後大家才能夠兩個浮球之間穩定。這次因為小孩要出海,所以Abby還是划著SUP。後來聽說她因為風浪太大上岸之後還吐了一回。覺得十分抱歉。

也因為風浪大的關係,所以若把頭抬在水面上,反而很容易暈,所以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把頭埋在水裡。反而不會感受到水面上的風浪。

今天算是最後的練習,所以就準備好就平壓下潛。今天我最佳的深度就到了珊瑚礁,小帥說大概八米的深度。而隨著深度增加,平壓的難度就越難。我也沒有很勉強自己,只要平壓不順就上升,所以也只有一次抵達到海底的深度。對於自己一點一點的進步仍是很欣喜的感覺。

真不知道回到台北之後要怎麼練習平壓。

根據小帥的說法,可以試著改變身體的姿勢(例如,趴平、或是趴在沙發上斜往下),如此就可以有換個方向平壓的練習。但是我個人覺得好像還是在水中練習比較快。


因為風浪太大了,所以我們也沒有待太久,霈霈就暈浪了。所以我們也啟程回去。想一想,這就是我在小琉球最後一次下水練習了。有一點捨不得。

回到Slack BNB。我們休整了一下,同行的人買了飲料以及鯛魚燒 (哈!幾乎天天吃),所以也不太餓。

莎莎來到小琉球之前就已經打聽好來小琉球應該要找那一家店來參加SUP行程。會這麼想要參加SUP是因為莎莎的同學去年也有來過,覺得SUP行程十分值得。所以莎莎花了很多時間比價,以及看評論來判斷那一間比較好。

後來我們選擇的是「海盜也瘋狂」。雖然名字有點中二,但是帶領的教練沒有這麼中二,反而是一個滿木訥的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跟著google map來到一個鄉村,我們停好車正猶豫的時候,旁邊的進哥正在收拾SUP,我問他「這裡是海盜也瘋狂嗎?」我問這句話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點頭說是。

有提供廁所可以換衣服,小孩換上了上午的防寒衣,我因為沒有防寒衣,所以我就穿著救生衣,然後我們騎著車跟著進哥的小貨車到了杉福漁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進哥的SUP特色就是有一個專門的空拍機攝影師,幫忙拍照以及追蹤海龜的蹤跡。攝影師也是一個很客氣的人,跟進哥及攝影師潘先生相處,就會滿符合我最近在想的事情:其實頻率相近的人都會不知不覺之中靠在一起。有的時候做生意也不用特別強求要昧著自己的良心在做生意。腳踏實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自然而然就會被別人看到自己的價值。

去年在蘭嶼時,就有玩過SUP,還算記憶尤新,但是還是無法克服站著划槳這件事情。也很奇妙的,最近在荒野團,有人也找我一起玩SUP,這或許是某一種sign?

我們下海玩了一個小時,主要都是在港內找海龜的蹤影,這次我們的運氣很好,根據潘先生說我們同時大概有三隻海龜在港內覓食。小琉球的海龜就是十分不怕人,所以一點也不會被打擾的感覺在港內吃東西。

接下來就是照片連發囉!:

進哥自己也有拿著一台Olympus的防水相機,因為當天的天氣陰陰的,所以拍出來是這個樣子。其實跟肉眼看到的已經十分相近。

P2050078.JPG

但是空拍機拍出來的效果卻是更驚人。可能拍攝的是專業攝影師,可能有後製,但是從高空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花了好多力氣才叫雙寶躺好看著空拍機↓

DJI_0975.JPG

同樣的場景,從SUP進哥的角度看起來是這樣子↓

P2050127.JPG

↓ 出發囉!

 

DJI_0856.JPG

其實找海龜不難,就是跟著人群走就是了,而且透過空拍機,又更簡單了

DJI_0861.JPG

↓ 從空拍機看,總覺得我們好像都不管小孩的死活一樣,把他丟到海裡

DJI_0886.JPG

海龜就在我們下面

DJI_0873.JPG

小孩一看到海就跳下水了。(明明現在是冬天,有了防寒衣好像無敵一樣)

DJI_0880.JPG

海龜在覓食時,也會很常起來換氣,所以其實待在水面可以看得到海龜出來。

 

DJI_0897.JPG

DJI_0911.JPG

DJI_0918.JPG

我的gopro拍到的海龜

↓ 空拍機還拍到我站在SUP上,然後落水的瞬間

DJI_0921.JPG

↓ 最後,因為亮亮的泳鏡掉了,所以我努力在水中尋找泳鏡,這個場景也被空拍機拍下來了

DJI_0002.JPG

亮亮的泳鏡在某一次翻船之後就掉了,當下他沒有跟我們說,一直到後來他才說他的泳鏡不見了。進哥很熱心地在港口內各地地方潛水尋找,我也幫忙尋找。找過了每一個地方之後,我覺得應該找不到了。進哥還在尋找,沒想到最後還真的被進哥找了。

十分熱心的進哥。

在去海盜也瘋狂SUP之前,其實大家都覺得有點累了 (因為早上被風浪打得有點暈),但是真正到港內看到很多海龜,就會覺得來這趟還滿值得的。


由於進哥還有另外一組客人,所以我們就騎車回到他的根據地去沖洗。

我一直以為旁邊很fancy的SUP店也是進哥的,但是後來觀察發覺好像不是 (後來查是波塞頓海洋運動俱樂部),所以進哥可能是單打獨鬥,雖然沒有很漂亮的房子,但是那個努力幫小孩找泳鏡的身影卻一直留有我的心裡。

簡單沖完,想要回去住宿地休息,路過了以海龜為圖案的雞蛋糕,特別停下來買了一包

↓ 亮亮超想要吃的,所以一直在老闆旁邊盧說好了沒好了沒?

IMG_2861.jpg

晚上小帥在Slack BNB舉辦了一個營火晚會。這或許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營火晚會的意義。

前一天晚上,小帥就開著車去找路邊的木材來當今天晚上的柴燒,我抵達時,男生都在砍柴生火,我也下去幫忙;女生都在洗菜煮湯。大家很自然而然地分工。

IMG_2864.jpg

晚上除了烤肉之外,還有火鍋,因為烤肉只有一個爐,來不及給大家吃,所以我們大部份都是靠火鍋把自己餵飽的。

所有的烤肉器材都是在台灣買,然後再帶來小琉球的,覺得大家好會規劃活動。

還有一個小驚喜是伊伊幫小帥準備了蛋糕

IMG_2873.jpg

亮亮聽到生日快樂歌就拼命跳舞

其實這群人大概小我十歲,他們玩的東西不見得適合小孩,我們帶著小孩其實有點干擾他們的行程,也很感謝各位這麼包容我的小孩。

亮亮在這段路程之中沒有大發脾氣,一部份是他跟大人其實很撒嬌,另外一部份是因為這群人真的對小孩很有耐性。我錄到了一段Abby跟亮亮說話,真的很強。

玩到十點,我們就騎車先回去了。明天起,就是我們自己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