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說到黃莎莎還在懊惱自己前一天因為怕被扒手偷,所以把現金放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至於這個不知名的地方是那裡,她完全想不起來,可能是前一天住宿地的一個隱藏格子內,而當時因為已經距離前住宿點兩個小時的車程,而我們今日本來就時間有限,所以決定不回去找。

因為她的情緒很不佳,所以整路上氣氛都怪怪的。我本來覺得若要死心就要開車回去找,但是還是聽從她的意見,選擇了繼續往Genova前進。

開車到一半,突然她要我停車,然後把我們的大行李箱打開,然後翻出了她的化妝包,而她的現金就躺在她的化妝包之內。她聽從我的建議不要放在室內隱藏格子裡,因為眼睛沒有看到就不會記得,所以要放在一個眼睛會看到的地方,她可能就順手放在化妝包內。

失而復得的心情令她激動不已,可想得知她又準備拿著這筆失而復得的錢來吃大餐了。

從Pisa前往Genova 其實會路過鼎鼎大名的五漁村,五漁村有名到連Lonely Planet的封面都用五漁村來當義大利旅遊書的封面,但是之前有說過,考量到時間利用性,帶著小孩等等因素,我們就放棄了這個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算埋下另外一個日後再來義大利的理由。

我們選擇了同樣是海邊的Genova。Genova是一個大城市,這個名字很耳熟,一直到離開Genova之後才想起來這是巴西首都Rio Genova 里約熱內盧的後面的字,我完全沒有把葡葡牙語的Rio Genova跟義大利語的Genova連結在一起。我們之前所以要前往Genova是莎莎在網路上找到Genova近郊的海邊也有可以玩水的沙灘,同時是前往我們住宿點會經過這座城市,所以想順道去這裡的海邊走走。

令我們沒想到的是:由於Genova是一座大城市,而路邊停車位很難找,儘管我們找到了可以下水玩的海邊,但是找不到停車位,莎莎先下車去探路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附近的路都是單行道,且路小車多,光是在這一帶找可以停車的位子就花了二十分鐘繞了兩圈,最後在一個小廣場找到了一個剛剛好可以把我們車子停進去的白線,為了避免被開單,我還下車看了前後,確定不用買停車票,我們就從這個地方往海邊的方向走。

從停車往前我們想要去的港口邊,需要路過一座人走的路橋,沿路都是像是這樣子的小巷子,而這裡的建築跟義大利的其他地方很不同。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小孩因為坐了一整天的車,能夠下來跑跑覺得很興奮,但是總覺得他們在住宅區吵鬧十分沒有禮貌。連忙制止。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當開車入這個城市時也就感覺到這裡的城市景觀跟義大利的其他地方很不一樣,充滿了熱帶風情且渡假感,像是美國加州的渡假感。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當莎莎帶著小孩去沙灘玩水時,我走到了港口邊的步道,從高處可以看到港口的全貌。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要說這裡有什麼特色,我也說不出來,但是就當作承諾小孩會到海邊玩,所以我們才花了一兩個小時待在這裡,算是沾了一點點Genova的邊。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趁小孩在玩的時候,我找了這附近的冰淇淋店,在義大利果真隨處都可以吃到冰淇淋。而當小孩玩過癮之後,就帶著小孩走到這家冰淇淋店。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餐單分成Gelato及 Semifreddi (冰沙),只是冰沙又分成了Granite及Cremolate,我就不了解 Cremolate跟Gelato有什麼不同了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在這裡我點了google評論裡推薦的Caprafico口味,(後來才發現這是店名),而這個口味是山羊乳酪+無花果,然而我個人沒有很愛。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後來又因為想要感受一下Spritz冰沙的感覺,所以又加點了一杯。

【2023 義大利】0814 短遊Genova

隨著在義大利旅行久了,對於這裡的物價也有點麻痺了,這杯spritz冰沙4€,換算起來也台幣140元,換成台幣就有心痛的感覺,但是當下,我就只是想要感受一下在炎熱的Genova喝著酒精冰沙的感覺。

今日待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藍色胖海象 的頭像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