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棉被不太厚且小,晚上一直被冷醒,把身上縮成了一團才勉強渡過了晚上。依著生理時鐘醒來,滑滑手機,準時八點收好行李,到一樓用早餐。我本來沒有打算吃早餐的,(平常都是168斷食),但是抱持著來看看早餐是什麼的心態,看到有喝到飽的咖啡,我就整個坐下來了。

我認真覺得以我花的住宿價格,搭配這個早餐算是十分美好了。中式早餐是吃到飽的,美式咖啡也是喝到飽,只有生菜沙拉及炸雞是一人一份。

0128-單車旅行

上午八點半,踏上單車,前往彰化的扇型車站,跟著google map走到一個地下道,所以我又把車扛過了地下道,單車旅行扛車好像是必經之路?

上午八點多,扇型車站的攤販們還沒有營業,我只在外面拍了張照,心想著日後是不是有機會帶小孩來玩?

0128-單車旅行


從彰化市前往竹崎,會走往內陸的道路而不是海邊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走在那裡,反正google map會告訴我現在應該往那裡走。

路過了彰化市的花海裝置藝術。

0128-單車旅行

由於手機是固定在單車的手機架,所以要取下來拍照並不是那麼容易,我得先停下來,把手機架轉開,再拍個照,然後再把固定螺絲旋回去,也因此這樣子的旅程我的照相機會少了很多,但是多了一些自己的感受。

目前短時間的目的地是我剛剛在提米好旅看到一本介紹彰化的書,內有提到某些老屋改成咖啡廳的房子,其中一間是位於溪湖鎮,這個好似聽過又沒有去過的地方。

這沿路會經過不少田間小路,也經過不少看起來已頹圮的紅磚房,就我的眼光來看這些房子,會覺得放著它壞很可惜,但是若自己真的要花錢維護老房子,而老房子本身又沒有產值,我又會覺得維護老房子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

0128-單車旅行

今天的天氣沒有像昨天這麼冷,特別想要來一張自拍,跟老婆說我正在騎車。

0128-單車旅行

花了一個半小時,從彰化市騎到了溪湖滴答咖啡,來到了老屋翻新的咖啡廳。也剛好自己也快沒力氣了。

0128-單車旅行

老屋的格局是面窄,但是很深,一路走到最後的廁所間大概是面的五倍,就現在來看並不是我會喜歡的格局。

天花板還保留著原本的木造結構,還是值得嘉獎一下

0128-單車旅行

因為騎車很久,所以給自己一個肉桂捲。肉桂捲不太貴,算是合理又好吃的甜點。咖非倒是有點一普通,我期望的是手沖咖啡,但是這裡只有賣義式咖啡機的美式,讓我有一點小失望。

0128-單車旅行

在這裡休息到十一點,再繼續出發,走到這裡,其實已經在看有什麼車站可以讓我搭到嘉義了,也因此我決定往二水車站走。中間會路過北斗鎮。

在過去很常跑馬拉松的時候,我來跑田中馬拉松,曾經吃過北斗鎮的肉圓印象很深,可能是那個時候才發現肉圓原本有這麼多差異,皮的厚薄軟硬、肉的包餡、醬的內容等等。印象中北斗肉圓的醬有花生在其中,所以香氣很夠,這次路過北斗心想著就是要吃肉圓。

↓ 這是另外一個例子我被google map誤導到田間小路,google map導航我到這種田間路,這種路對於單車來說是無法騎的,但是google map還是叫我走這裡,這種狀況在我單車兩天之中發生了四次,每每都是騎到無法騎的時候,才得再騎回到原本的路上另找其他的路。 

0128-單車旅行

路過溪湖看到我所走的路邊有許多花田,這花田勾起了之前走國道一號路過彰化時也會看到國道旁有花田同時開著燈讓花可以順利開。為此我還停下來把手機卸下拍了張照。

0128-單車旅行

路過了北斗民和巷大榕樹,看到這麼大棵樹還是很感動的

0128-單車旅行

隨著進入了北斗市區,我路過了北斗的菜市場 (難怪google map就我繞路,但是我就是覺得明明直走比較快,結果就進入了市場),找到了最近的一間肉圓生,點了一份肉圓及一碗湯。或許是自己期望太高了,也可能是因為我的嗅覺喪失,所以這次吃肉圓的感覺不如以往感動。

0128-單車旅行

找肉圓吃有點像是給自己找個藉口可以不用騎車,其實我此時的屁股跟手已經覺得累了。再沿著鄉間小路,一路到二水車站。

2005年的當兵回憶造就了我對於二水車站的一些想法。詳情請看2006年的網誌,其實只是純粹自己移情作用,但是就是想說有機會就過來看一下。找到了市區上的飲料店,招牌還掛著,但是已經不賣飲料了

0128-單車旅行

我也忘了二水車站前的廣場是這個樣子

0128-單車旅行

從這裡買了前往嘉義的車票,這次只搭了五十分鐘,看起來我這次偷懶的距離少了一點。

0128-單車旅行

搭區間車的時候其實並不覺得很彆扭,可能因為乘客相對少,所以還滿自在的,我又意外發現有一個可以把單車綁住的功能,我就不用一直手撐著車了。

0128-單車旅行

原本打算在嘉義站下車,但是路過嘉北站的時候,我看了一下地圖好像比嘉義更近,所以我就臨時在這裡下車了

0128-單車旅行

嘉北站其實是不准單車進出的,但是我沒有查看就下車了,對於站務人員很不好意思,站務人員也不好意思把我再趕回車上 (因為車已經跑了),所以就讓我出來。

嘉北站位於嘉基的後方,想到之前十月才來帶亮亮急診就是停在這裡的停車場,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

順著路往竹崎的方向走,中間穿越過了頂庄社區自行車道,再走公車路線經過了灣橋,再到竹崎,因為沒有吃午餐,所以覺得餓,從嘉北站開始騎也差不多又過了一個小時,所以我看到有在開的小麵店就進去點了一碗麵吃。路過了御可香買了一杯飲料,就這樣子晃到了竹崎家門口。

0128-單車旅行

在竹崎休整了一個半小時,搭上了五點半的公車前往嘉義火車站,從梅田出發到嘉義的公車只有我一個人搭,公車司機沿路一直超車把公車當機車在開,半個小時就到了嘉義火車站。

0128-單車旅行

嘉義車站前有這種及時看板可以看公車的資訊。看了一下時間6:19有一班前往嘉義高鐵站的公車,我就在車站前一直等等到了6:24都沒有出現,再看著看板的資訊說已經離開了?!由此證明公車資訊也不見得很正確,再透過google map規劃新的公車路線,我搭上了一班前往嘉義高鐵站的車,原本google map是叫我在大馬路下車,再讓我走進去,我搭的公車司機知道我要去高鐵,很好心說剛好這班車會繞進高鐵站,所以叫我不要在大馬路下車,而是送我進到了高鐵站。

0128-單車旅行

搭著高鐵從嘉義到新竹,原本想要在新竹再吃一點東西,但是抵達新竹時已經晚上八點之後,高鐵站附近的店好像沒有開這麼晚,所以我只能再開著車去吃Mos Burger,吃完之後再上路回台北。抵達家裡大概晚上十點,一個人冒險的旅程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