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如同以往一樣,上午在教師會館吃了十點的早餐,然後十二點退房,退房後還在台東市買了每次來都會喝的楊桃冰,然後還找了當地的伴手禮,莎莎買了協興珍傳統餅舖, 還有每次來台東也會買的麻糬,總算能夠出發離開台東市了。

沿路本來就想要找一個活動做,所以莎莎找到了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來當作我們的中繼站。體驗擂茶的過程。

擂茶對小孩來說似乎是新的體驗,但是明明我們曾經帶著他們擂茶過了。而在新竹念書的我們對於擂茶有種濃厚的青春回憶在,只是我印象中的擂茶要磨得很久,但是現在好像不用磨得這麼久就會磨出油來了。泡出來的擂茶也不如我大學時第一次接觸擂茶這個東西時所帶來的驚豔感。不知道是我個人口味變挑了?還是因為我嗅覺缺乏所以無法好好感受美味?

除了擂茶之外,還有介紹紅烏龍這種茶。雖然我覺得紅烏龍茶跟紅茶滿像的,但是據老闆娘的說法,紅烏龍茶是用烏龍茶種用紅茶的方式去發酵,比一般市面的紅茶更有種香氣。我個人只覺得喝起來不錯喝,但是跟一般的紅茶有差很多嗎?可能又是因為我少了嗅覺,所以而少了一番體會。

除了介紹紅烏龍之外,還帶我們參觀茶廠,因為我們抵達時是假日,所以茶廠沒有工作。老闆娘說這面牆花了十幾萬請亞洲大學的工業設計學生來畫的。但是我個人也覺得這就是觀光工廠之必要投資。為了讓人打卡?這也讓我想到或許我們公司也可以設計這樣子的一個牆面讓路過的旅客可以來打卡?不過我們的客群比較是特定人士而非普羅大眾,這種打卡效應可能沒有什麼功用。

IMG_8038.jpg

還有讓小朋友揹著竹簍帶著斗笠拍照的牆面,適當地給予懷舊物品,也算是增添觀光工廠的可看性

IMG_8045.jpg

最後全家在紅烏龍的前拍個照。

IMG_8060.jpg

離開之後才發現莎莎的墨鏡忘在新元昌,所以打電話請老闆娘幫忙寄回台北,順便訂購了一盒紅茶。


路過鳳林時去讚炭工坊去拿兩個月前我們去做的手繪杯子,老爸的杯子很漂亮

IMG_8061.jpg

因為隔天是父親節,我刻意再多請了一天的假陪我爸在花蓮吃個飯,所以今天晚上帶著老爸去松賀家,一開始沒有特別提到不能夠爬樓梯,所以本來安排在樓上的位子,後來硬是在樓下的位子拼成一個大方桌。我總覺得服務生的態度不太友善,我們是不是變成奧客了呢?

松賀家的菜滿有意思的,算是特色料理,價格的部份我覺得還可以,我可能是台北來的,覺得一客899的餐算是合理價。

IMG_8063.jpg

這一年來一直有點焦慮,覺得能夠跟父親相處的時間不多,所以每次碰面都想要一起合照一下。

IMG_8067.jpg

吃完晚餐覺得松賀家還行,除了服務的品質 (拿碗拿筷子拿餐巾紙等等)有點弱之外,餐點還滿好吃的。用餐的氣氛營造的有點像是熱炒店的感覺,或許可以再加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元昌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