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s Tower

這是我第二次造訪Chicago,對於這個城市,我的印象是好的。因為我第一次在美國的自助旅行,摸熟了一個城市,然後獲得了一點成就感。上次來的時候是春初,既沒有噴水的千禧公園,也沒有會放煙火的Navy Pier。不同的季節會有不同的城市面貌。

這次只到Chicago四天,由於沒有排什麼行程,買了citypass,然後跟著citypass上面提供了什麼票,就去玩什麼。

Chicago的夜景是很著名的,因為Chicago是摩天大樓的代表,每一棟建築都很有特色。如此繁華的城市,夜晚的景色很迷人。我也是第一次登上摩天大樓去看這個城市的夜景,搭著快速電梯上到了94樓,還有導覽可以給遊客使用,介紹著這個城市的歷史以及變遷。

DSC_0993

這個城市,在一百年之間,人口從零到一百萬人;1871年還發生了大火以至於城市都被燒光了,也因為大火,所以這個城市的市容是可以很現代化的。突然想到,之前去倫敦,那個城市也有大火,現在在San Francisco,這個城市也因為地震也發生過大火。一個大城市的歷史上,難免總會有幾次很大型的火災,消防對於一個城市的成長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這個城市有很多很大的建築物,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water tower 旁邊的John Hancock,而後來我才知道這棟上面的夜景是有名的,主要也是因為在這棟可以看得到Chicago的第一高樓Sear's Tower。晚餐吃了這棟樓下面的The Cheese Cake Factory。雖然不怎麼樣卻吃了很多錢。

Big John

Michigan Ave是很好逛街的地方,從千禧公園沿路走到John Hancock 有很多名品店,而且中途有很多有來頭的大樓,只是我對於建築沒有什麼概念,要是小羊學長在這裡應該可以幫我解說不少東西。

芝加哥印象

這次去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逛博物館。我其實是很不喜歡博物館的,因為每次逛都要走很久,站很久。但是一口氣買了citypass,想說就把他逛完吧!大部份逛博物館的時間,都是在重複我國中高中念的知識,物理化學生物地科再加上歷史,只是裡面的東西是用英文表達出來的。有的時候,我覺得我是在練習英文而不是複習知識。

在這個城市,聽說要去吃特別的食物,一是義式pizza,二是牛肉三明治,三是芝加哥熱狗。
義式pizza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食物,但是這個有名的食物我並不是在芝加哥吃到的,而是在Uno的Madison分店吃到;會讓人印象深刻的原因是因為pizza的餅跟餡都很厚,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吃起來口感很佳,不用芝心就會有芝心的感覺。

pizza來了

另外芝加哥熱狗在芝加哥的大街小巷裡都有賣,只是好不好吃是見人見智了,我個人是不喜若這麼大一條酸黃瓜跟熱狗一起咬的味道,小黃則是不喜歡辣椒跟熱狗一起咬。

DSC_1093

最後的牛肉三明治我也覺得很普通,吃起來的感覺是水煮牛肉用麵包夾起來。

DSC_1095

令人意外的驚喜的是我們看到別人點了Italy Ice也跟著點了這個,吃起來是檸檬冰沙,味道很不錯,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算是意外的驚喜。

DSC_1094

Navy Pier在夏天的週三以及週六的晚上會放煙火,我之前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覺得很扯,每一個星期放兩次十五分鐘的煙火,Navy Pier這麼有錢喔?為了看這個煙火,我們還特別把芝加哥的行程排在星期四到星期天之間,希望可以看得到芝加哥的煙火。Navy Pier就是一個充滿觀光味道在的地方,進去就有一個大的摩天輪、電影院、賣紀念品的商店、路邊的小販、可以搭船遊湖的港口,沿路走進去有一個彩繪玻璃的博物館,外面有些露天的表演舞台,剛好我們遇到了一場魔術秀,既逗趣又好笑的魔術秀。再過往海邊走,會有露天的酒吧,還有Live Band的表演。這裡幾乎聚集了各種放假有的娛樂在此。

DSC_1277

DSC_1322

小黃提到了一件事情,就是華人旅行團很少來到Chicago,常常有美西、美東就是沒有美中。或許這個地方的特色就是建築,就是城市,而不像美西有樂園。因此我在這邊看到的華人其實不多,比較我之前去過的美東、以及之後去的美西,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Navy Pier的煙火出現在Pier的南方的碼頭,出現的時候我們剛好在喝Miller Lite,而且面對的方向是那裡,所以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我們搶到了最好的位置。Navy Pier的煙火是最近我看過的煙火之中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可能是短潔有力的音樂及近距離的視角,讓我覺得這是一場很棒的免費表演。沒有想到一個觀光地會為了招覽觀光客而每週花大錢施放煙火。

另外在Navy Pier,剛好有上海的馬戲團的表演,因為票價我覺得還可以,所以就花了錢去看。上海馬戲團的表演很棒,雜技團的表演令人很印象深刻,要練這個感覺還是中國比較強,手跟腳,都用很不可思議的角度扭來扭去,一個半小時的表演讓人開足了眼界。

Chicago的Chinatown,之前是卓瀅跟她媽媽帶著我到這個地方,然後晚上學長也帶著我在這邊吃了一餐,祖與的芒果冰沙仍是令人印象深刻,就算在台灣也很難得可以喝得這麼好喝的冰沙。

又在Chicago待了短短的四天三夜, 對於這個中部第一大城又多了一些夏日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