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我第二次面試,我想應該要再穿的正式一點,所以穿了襯衫,打了領帶,出門。
面試者一共是兩位,另外一位是上次跟我面試,我也覺得他表現得不錯的一個。
面試官共有四位,除了上次兩位人事部門的長官之外,還有業務部的協理以及經理。
然而對第二次面試來說,應該是業務部的人來決定是不是要用我,所以一整個面試都是協理在主導著。

首先,自我介紹,可能自己會在意自己有沒有工作,所以有一點點緊張,把自己抽離那個情境之後,發現我太在意,反而無法表現出自己。
自己拉里拉雜講完之後,換另外一個人說,另外一個人說到他有在注意國際的情勢,協理反問他:那請你列舉最近國際有什麼情勢?
我看另外一個人有一點點招架不住,協理換問我,我就把我最近上課的美國次級房貸的影響,以及美國對應的降息2碼提到一點點(這是剛剛好自己有念到相關的東西)
然後協理叫另外一位用英文自我介紹,然後叫我用台語把他英文的自我介紹做翻譯....然後再顛倒過來,叫我用英文自我介紹,再叫另外一位用台語翻譯
我猜叫我們這樣子翻譯也不只是看我們翻的對不對,只是單純看看我們對於這種問題的反應。

然後問到我有什麼特質可以符合這個職位,我列舉了幾個,然後說:不用說太多吧?我不太習慣說自己的優點。那個協理說:「那給你個機會說說自己的優點好了!」
根據我去年跟中華汽車簡協理面談的結論是:當有機會給你說自己的時候,就是要盡量說,因為面試官並不是要看你有什麼特質,畢竟你的特質並不會在短短一個小時的面試就可以呈現得出來,他要看你對於面對問題的反應是什麼。
若是以這個理論來看的話,對於「說出自己優點」的這個問題,我只要滔滔不絕地一直把自己能夠想到的優點全部說出來就好了,講了七八項之後,我問:還要說嗎?
協理說:「你的優點有多少,我們就聽多少。」哇塞,若是這樣子,我乾脆把自己以前的戀愛經歷全部講出來,應該可以講個兩個小時。不過我就開始扯說自己有很多人生的經歷,提到一個人的旅行,提到自己的興趣很廣泛,再提到國樂下象棋看電影等等。發覺自己講得離題的時候,就做一個小小的收尾。
前前後後大概說了十分鐘有吧?@@”

後續還有一些,外派的問題啊,也問到自己為什麼會離開中華汽車。
面試前後大概一個小時。

離開的時候,協理說:「你的鬍子長很快齁!」
我說:「兩天沒有刮就變成這樣子了!」
他說:「上班之後要每天刮喔!」

這是代表我錄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