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麥城的氣溫大概是零度上下,那時候一下子下雪,一下子下雨。
今天的氣溫驟降,早上起床的時候是華氏的負十五度,大概是攝氏的負二十八度,後來太陽出來之後,現在的氣溫是華氏的負三度,也就是攝氏的負二十度。
今天是星期六,反正也沒有行程,想說就出門去學校的體育館游泳,然後去感受一下負二十度的感覺。
真的太恐怖了
Shoes on the tree
全身的行頭,毛帽是必要的,沒有這帽子很難在外面行走,耳朵會冷、而且頭會痛。
幸好今天有帶圍巾出門,因為把臉包起來很好用,沒有圍巾的話,我的鼻子應該掉下來(我猜的啦)
臉沒有包住的話,臉會冷到麻掉。
手套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除非是要露在外面拿東西,不然其他時候我都放在褲子的口袋裡。
今天為了拍照,帶了手套出門,沒有手套,手指會很難過。
一件出國前在台灣買的羽絨外套,外層有goretex的防風,不過今天穿上它走在外面仍嫌有點不足。
穿了衛生褲,腳本來就比較耐寒,所以覺得是可以忍受的。
穿了毛襪,以及在2004年大哥帶我去爬合歡山時買的登山鞋,登山鞋有好處是防水以及保暖。
不過今天這種鬼氣溫不用防水,當雪在融的時候防水很好用,腳不會弄溼。

今天出大太陽,但是該死的氣溫還是負二十多度,我覺得真奇怪。
因為圍巾包住鼻子,呼出來的水氣會凝結在眼鏡上,後來發現水氣散不掉
因為在眼鏡上結成了霜.....orz

戴著手套拿相機,有的時候我根本感覺不到自己有按到快門
走在路上,會冷到偶爾走進店裡面吹一下暖氣,讓自己暖和起來
回家前買了一個熱狗,原想要回家吃,一走出店外,熱狗就變成了冷狗
回家要微波一下

聽說這裡的冬天都是這種恐怖的氣溫
我不禁懷疑怎麼會有人想要到加拿大去念書呢?XD

今天回家的時候,把相機拿出來,覺得:「X的,怎麼這麼冰。」
一直到現在我打完網誌,我都覺得它還依舊散發著冷氣
背在背包外的水倒是沒有結冰,應該是我一直在搖晃著它吧。
不過,水溫有沒有負二十多度我是不知道XD

真是太冷了,晚上只能待在室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