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雪埋住的車
除夕當天,還是得上課,只是早上起來就感覺到跟平常不太一樣的氣氛
打開窗戶,外面白茫茫的一片,一點都不誇張,外面在下大雪,只能隱隱約約看得到外面有車在跑
雪很大
再仔細一看,發現雪不止是大,而且是斜著飛的,原來,又刮起了大風。
我前幾天沒有洗衣服,本來就是打算在今天課比較鬆的時候洗,雖然起了風雪,但是還是得洗衣服
就冒著風雪跑出去。

我們洗衣服要到另外一棟去,也就是要到屋外,然後走一段路,到另外一棟去洗。
這段路雖然不長,但是今天因為雪太大了,積雪阻擋了門的活動,門被卡住。
而且今天的路又沒有剷雪,所以很難走。走到一半我就發現自己的鞋子裡面進雪了
雪積得太厚了,所以我所踩的每一步都深陷在雪堆裡。

下午出門的時候,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還是被整個世界給驚到了
整個世界一片白,雪很大,走的每一步路都要把腳抬很高才能跨出去
雪大到連公車來到我面前才發現公車到了。
上完課,下午三點,收到學校發的email,說下午三點停課,因為雪太大了
公車只開到下午七點,要大家快點回家。
因為下雪而停課在Wisconsin很少見,因為這邊很常下雪,會下到停課的雪應該是真的很大
我才來一個月,就見識到最大的風雪覺得很exciting

回家之後,發現我們dorm前面都積了很深的雪,每走一步路,雪都淹到膝蓋
停車場裡的車子已經被埋在雪裡面了
雪很白很軟,感覺只要躺下來,就可以在上面睡著了
但是這麼幼稚的事情我做不出來 :P
後來打定主意要堆一個雪人出來(還是很幼稚)
在樓下玩了很久,發覺要把雪擠成一個實體的形很難
後來放棄了

晚餐時間,佳君學姐約我到另外一個學姐家去potluck,就是一個人準備一道菜
我的廚藝不敢拿出去現醜,所以我原本打算準備飲料的
結果Sentry因為大雪的關係,下午四點就關門了....orz
所以我一路從Sentry走到學姐家的時候還蠻猶豫的
總覺得每次都到別人家吃免錢的,雖然學長姐他們也不是這麼在意
但是還是蠻過意不去的。

今天的人比上次還要多,但是也大概有一半是見過的
我在其中是特別安靜的一位,我不愛玩牌也不愛打麻將
我也不知道同學之間在聊什麼
所以我就安靜地聽著

偶爾照張相而已
table
就這樣子過了除夕。

也沒有很感傷啦,一生當中也不過就這一兩年沒有辦法跟家人一起過
在異鄉遊子大家還是很友善地一起過除夕
相較於沒有人找的仲岳(跟我同時間來的春季班新生),我就覺得他比較可憐一點
好歹我的學姐佳君還會找我,仲岳就真的沒有人理了
我算是好命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