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我在這一天做了很多第一次的事情。

第一次騎腳踏車
陪我奮鬥兩個小時的bike
在Madison,週末的公車異常的少,而我自己因為對於在南邊的湖邊有一個Polar Plunge(http://www.specialolympicswisconsin.org/plunge_a6.asp)的活動有興趣,所以我打算去看一看,順便拍。可是時間卡在我兩點的時候跟同組的同學約在學校要討論作業,所以我的時間掌控就很重要;因為週末的公車班次少,所以變成我的出門時間以及當公車的時間就有所受限,後來興起了一個念頭:為什麼不騎腳踏車去呢?然後興沖沖地跟室友借了腳踏車,出門去看polar Plunge。

看一看地圖,南邊的湖大概是從我家到學校的兩倍半的距離,所以我猜應該四十五分鐘可以到達;可是真正開始騎車的時候,才發現室友的車子狀況很不好,沒有後輪剎車,而且在冷天騎車很不好受,因為手指跟臉都是裸露在空氣中的,帶著手套就很難去操控剎車,更何況我只有一邊有剎車。騎到一半覺得太熱了,可是又沒有什麼籃子可以放東西,把外套解開,就讓負七度C的空氣冷卻我的身體。戴著毛帽的頭,已經被汗水潤溼了,卻又不能把帽子拿下,因為拿下來吹風,第二天我的頭應該痛死。地面都是積雪以及結成冰的地面,常常打滑以及很難施力。

總之,冷天騎車有很多不便之處。

因為騎大馬路很危險,所以我決定騎小巷子,小巷子的雪除得很不乾淨,而且我竟然走錯路了!!!最主要的是因為我把地圖看錯了,所以多走了十分鐘的路,發現自己時間已經來不及到會場了,就隨便亂走,沒有想到隨便亂走還是走到我原本應該要去的路上,既然都到了Olin Drive,我還是去湖邊看一下好了。

在Olin Drvie走到底,就到了Olin Turville Park,那裡就可以看到很多車跟很多人在那邊,把腳踏車停在警車的旁邊,然後就去湖邊看他們Plunge。

會有這一個Polar Plunge,是跟為為了贊助Special Olympic所以才會有這樣子的一個活動。美國人竟然可以想出這樣子的一個虐待自己的方式去拉贊助.....
跳水了!!!
不過因為我有時間的壓力,在那邊待沒有多久,我就又啟程前往學校於同學會合。

回程因為路比較熟了,所以也沒有花很多時間就回到了Park Street,然後再從Regent Street到Randoll Street,再右轉到Wendt Library。抵達的時候剛好是兩點整,趕快停了腳踏車,然後去圖書館。檢視了一下自己,發現因為地面上的泥濘讓我的背包都是泥水的痕跡…這也算是雪天騎車的另外一個害處嗎?

<第一次跟外國同學分組討論>

當知道我有一門有team project的時候,我就知道跟外國同學討論是免不了的事情。再怎麼做心理建設還是得面對其他兩位英語超級流利的同學。跟同學討論沒有我想像地糟,至少我還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只是說不出我想要說的話而已。

同組之間的討論進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大家很有效率地完成了,然後馬上打成一篇報告,然後寄給了老師了。

<第一次參與同學會的活動>

聽說,同學會會對新生做一些說明會,但是因為我們春天來的學生比較少,所以同學會不會另外再辦一個說明會去招待新生,不過同學會還是盡到了接送的服務。16號的晚上,同學會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場地舉辦了新年的活動,對於這種吃吃喝喝的活動我一向不怎麼排斥,所以就興沖沖地報名去了。

Ed來到我家這邊來載我,然後前往活動場地,活動的場地在西邊很遠的地方,場地的老闆聽說原本在Hilldale Mall有開一間餐廳,但是因為無法負擔那邊的租金,所以就結束了營業,跑到了Middleton的郊區開了一間有點像是酒吧的店。(然而,有沒有比較賺錢我也不知道)
餐廳的另外一端
總之,我們現在的活動場地必須要跑到很遠的地方去才行,當然交通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不過也還好還蠻多學生都有車的,所以大致上除了路標不明顯我們繞了很多路之外,場地還是不錯的。

同學會有準備了很多活動,音樂表演、英語布袋戲的表演、猜燈謎、成語大會考以及抽獎。我覺得還蠻好玩的,也辛苦了那些舉辦活動的人們。
DSC_0181
來到這個場合,才會覺得台灣人其實蠻多的.....,而且在這個地方,才有找到所謂的年節的氣息。 昨天過得蠻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