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課之後,才會發現用mac的人多麼不方便。
其實應該是說,誰叫微軟的市佔率這麼高以至於所有的軟體公司都是為了fit Windows系統才出來這些軟體。
有一堂課是用一個 GAMS 的軟體去跑optimal solution,不能在mac os裡面安裝。
另外一堂是用軟體畫event tree,也是不能在mac os裡面安裝。
我一直以為mac os在美國是一個很popular的系統,至少在學校裡,許多公用電腦都是用iMac,我甚至認為使用mac的人跟用Windows的人一樣多。不過遇到上課使用軟體這件事情,就完全無法抵擋軟體不相容的問題。

我的macbook用到現在都還讓我滿意,除了軟體不相容,以及office不如我想像中的好用之外。
若我之後的工作性質是不需要用很多報告、程式,我可能擺一台iMac在家裡,然後上上網,收收信,下個象棋還可以。
但是遇到這種「不相容」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就覺得:天啊!這怎麼可能?
連複製羊都在七年前就做出來了,無法安裝一個軟體竟然發生在二十一世紀這個時代。

但是,我就是很卑微地,開始了parreller,然後把軟體安裝在Windows系統裡。
That's what I can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