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有些感情事情困擾著我,然後到PTT上發言,原本是希望能夠得到有所解答,結果被轟了回來。原來我的言詞之間,不知不覺就會流露出:我是大男人的感覺。

想到之前有人跟我說:你是很沒有性別概念的。那時候我很不服氣,什麼叫做有性別概念?我自己以為自己是理性,面對這種社會文化加諸於女性之不平等很能夠體會以及了解,所以我覺得我將來應該會是一個體貼的丈夫,所以當被別人貼上一個「你不懂性別」的標籤時,我會覺得有點不平。

但是後來理解了性別概念之後,我會覺得自己很可笑,原來有性別概念就是別用性別去區別一個人的興趣,然後把他/她歸類別某一種我們自己認為的stereotype,像是我當我說出男生大多喜歡看動作片,女生大多喜歡逛街買衣服,這樣子就是沒有性別概念(應該是這麼解說吧?我也不是很懂啦!)

回到我在PTT上的發言,自己當初描述的地方的確有很多不完整的,而且所造成了很多人的誤解,不過有些人的意見有值得參考的地方,所以還是有所收穫。

這次最大的感想是:若要完整描述出自己的狀況很難,所以一個不完整的言語,造成了很多人的誤解,讓他們起了煩惱之心,我覺得很抱歉。另外是每當說話以及聽話的時候,要想辦法去理解對方的意思,腦袋要好好的想一想。不然常常會造成很大的誤會。

另外的感想是:我的言語之中有很嚴重的傲慢之心,常常覺得自己高別人一等,這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當我說出我是高知識份子的時候,我就有了傲慢之心了,而且我會希望去改變別人,而不是去遷就別人,這種慢心很嚴重。

最後的感想是:所謂的困擾,也不過是因為我的內心放不下某些事情造成的後果,若我真的放下,我不在意了,也就沒有什麼困擾了。

藉由在PTT上的發言,會讓我看清自己的真正面貌,也感謝網路上許多人對我的當頭棒喝,謝謝師父給予我的教誨,讓我更了解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