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美國之後,發現我比在台灣的時候更專注於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也多虧了那些很有心的人把台灣節目的影片放在Youtube上,同時也要感謝Youtube這樣子的web2.0的形式出現在這個時代。

我現在,生活之中,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情,想要跟別人分享的時候,還有網誌這個形式、BBS的形式、以及SKYPE、MSN等等網路的工具去讓在台灣的親朋好友們知道自己的狀況。若是十年前出國,那可真是一項很大決定,在台灣的人要透過打電話,那時候若沒有手機,可真是很難找得到。若是在十年之前,我出國念書的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有那樣子的勇氣出國念書。

有點扯遠了,今天想要寫的是我最近看星光大道三的心得,當初娜沙沙跟我說星光二班比較有明星的味道,星光三班沒有很有特色的人。不過我還是持續地在觀看著每一週的進度。

上週播出了一位二十五分的人,徐佳瑩,本來的職業是護士,然後業餘還有在作曲玩音樂,也因為上星期得了二十五分,然後才被大家注意到,然後無所不能的PTT鄉民,也挖到了她的網頁,也把她的歌放上了網路分享(我不知道有沒有經過本人同意啦!)在網路上聽的時候,會覺得她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歌手。若詞曲都是她本人寫的話,我會覺得她的創作比現在許多歌手有更多的賣點,而且聲音也蠻好聽的。

她在網誌上寫著:參加比賽,就只是想要把自己的作品在星光舞台上,給大家聽到。對於一個創作的人來說,自己的作品能夠大眾喜愛、肯定,這才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如同我會想要把我的照片放在Flickr或是把我的小說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一樣。我猜她大概也很意外自己會變得這麼紅吧!板上全部在討論著她的歌以及她的歌詞。

我個人是蠻看好這位歌手的,反觀星光一班的人,我就覺得還好(哈哈,或許因為都是男生吧!)我認為二班的魏如昀也是這種創作型的人,只是,參加這種比賽也是看機緣,得不得裁判緣,當然魏歌唱的並沒有其他人這麼好,但是我也覺得不至於會被淘汰掉,我猜她之後之所以不參賽,也多半也因為對於這樣子的比賽感到不以為然吧!

若以我來看,「身騎白馬」並不值得到二十五分,我想,是因為裁判為了嘉勉她的創作是如此令人驚豔,所以紛紛給了很高的分數。我當初也覺得她的自創曲「明知故犯」也很好,但是味口不合裁判的感覺,所以也沒有很高的成績。

我猜,參加比賽的人多少心知肚明,能不能被裁判喜歡,是一個決定的因素。就算到最後,發片了,能不能繼續立足於歌壇,也是看機緣了。星光大道幫助了喜歡音樂的人,有明星夢的人,走向明星之路,同時,台灣的電視界也因為星光大道而讓這樣子的活動而活躍了起床。星光一班的人,聽說最近紛紛發片了,然而,能夠持續下去的人,不知道有誰?再五年之後,還有誰是真正獲得群眾喜愛的?

我個人認為,像周杰倫這樣子有創作能量的(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他)才會持續在樂壇上發光發熱。也希望出來唱歌的人,除了會唱歌之外,還要有一點點墨水。

話說回來,也不一定有墨水又會唱歌的人,就會有好的機緣。

結論:有沒有機緣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我們無法決定,我們只能盡力,同時,若我們能安住我們所做的每一分努力的話,我們或許都會覺得自己是成功的人吧!(像我這種不是頂尖的人都是用這樣子的話來安慰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