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dd Aquarium


早上睡得比較晚,出門的時候還是沒有拿定主意要去那裡,主要是卡著跟當兵的同學中午有約,原本的計畫去逛水族館,可是若早上進去的話可能逛不到一個小時就要出來,不過後來還是去Shedd Aquarium問了,可以進去之後再出來再回去,所以還是花了大錢去逛了水族館。

總之,我一個人旅行常常沒有什麼規畫,有幾個想要去的點,然後腦袋想一想要去那裡,當天就決定去那裡。

水族館位於芝加哥downtown的東南方,被稱作Museum Campus的地方,搭公車還蠻快就到了,不過走路倒是走很久@@",這個地方會被稱作Museum Campus的原因不外乎這邊有很多的Museum。我一向對於水族館都蠻有興趣的,所以會第一個選這個當作要逛的點不意外。令我意外的是價格:23元。

今天逛了一整天下來的感覺,內容是還蠻多的,但是本人不覺得有值23元這個價格,若下次有人要來到芝加哥的主要目的是逛博物館的話,可以買一個City Pass的東西,五個博物館只要50元,可是我這次來到芝加哥的主要目的不是逛博物館,所以我並沒有買這個東西。可是光一個水族館就花了我23元,讓我覺得很虧。

我在青年旅館遇到另外兩個台灣人,他們有買City Pass,不過他們為了在一個星期之內把那幾個博物館逛完可是傷盡腦筋,其實每一個博物館的內容都是很多的,而且悠哉的逛的話,會蠻花時間,再加上逛博物館其實是一直站著的,會累,通常一天逛一個就很多了,所以要買City Pass應該要有在芝加哥待一個星期的打算。

回到水族館,水族館裡面大概分幾個區:淡水展覽區、海洋展覽區、雨林展覽區、珊瑚展覽區。以大小跟台灣的墾丁的海生館比的話,墾丁的展區贏了,但是在Shedd Aquarium還有海豚表演,在這裡比較像是適合大人帶小孩來的知性之旅,會跟小朋友為了拯救這些海洋生物我們應該要怎麼努力之類的標語。

DSC_1009

DSC_0887

海底隧道

來到這個地方看到很多種魚,我不知道為什麼又想到廣論的東西,總覺得這裡的每一個生物會化身成為這種生物是受到業力的影響,有生物註定就是被吃的,有生物吃東西並不能抉擇牠要吃或是不吃,牠也只是跟隨著自己的本能去做牠的事情。看著櫥窗內的魚兒們,有一點點替牠們感傷。

中午跟同學約在Michigan與Roosevelt,同學帶我去南邊吃pizza,這個pizza算是芝加哥特有的,你可以選麵皮也可以選料,同學選了之後,再點了一道義大利麵。先上來的是義大利麵的麵包。肚子餓什麼都好吃,啃了麵包之後就覺得好多了。

餐前麵包

再上來的是沙拉,沙拉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來到美國唯一的蔬菜攝取就是拉沙,還是要吃。

套餐所附的沙拉

不過接下來的pizza就很令人驚豔了。

烤得剛剛好,而且都是cheese又很多,料又很實在,光看起來視覺的效果就有飽的感覺,至於義大利麵,是蝦仁義大利口味的,沒有想到很辣呢!雖然看起來都是蕃茄,可是真的沒有什麼鹹味也沒有什麼蕃茄味,雖然最不好吃的一道菜。

整個pizza是很大一片,而且很厚

辣味蝦仁蕃茄義大利麵

吃完之後,同學就載我回到了Shedd Aquarium,繼續逛我的展。

逛完的時候,是下午五點半,搭著公車到了Art Institute,因為星期四下午五點之後此館是免費,雖然是下午,但是天色還很亮,館外聚集了許多民眾,進去到美術館,要把背包寄放在櫃檯,好像我們會把這些藝術品搬走一樣,連水也沒有辦法帶進去。

如我所預期的,果然我都看不懂欸!哈哈!

當代藝術

當天逛水族館已經逛得很累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心思再一個一個逛。裡面的館藏很多,來自於世界各地的藝術作品都有,不侷限於畫作,也有雕塑、視覺藝術、電影等等。不過最為有名的應該是莫內的真跡都是在這個博物館裡面。而其他地方的作品也有來自亞洲、非洲的,算是一個很豐富的博物館。

不過本人真的沒有什麼藝術細胞,看到一幅這麼大的畫掛在牆上,我也不是很懂得看,有人會分析畫的構圖、明暗、對比、內容,可是我真的都看不是很懂,再加上很累了,所以只有晃了半個小時就出來了。

因為七點半有音樂劇Jersey Boy,在Monroe Street上,走路走過去,雖然到的時候只有七點十分,但是戲院外已經聚集了很多人。會來聽音樂劇的人大多是穿著時尚的有錢人,可是戲院外多的是路邊賣藝的黑人,總覺得貧富的差距真是現實。我穿的一副就是學生樣,進去戲院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都是穿裙子、洋裝,再加上披肩、圍巾,而且還盛妝打扮,覺得自己好像遜掉了@@"

劇院內部

音樂劇是在描述Four Season樂團發跡的故事,順便把這個樂團耳熟能詳的歌在音樂劇中表現,這樣子作曲家還蠻方便的,也不用想新的曲子;看音樂劇要看的是場地的換場,以及演唱者的功力,跟戲劇表現的感覺。我覺得這個場地的變換以及演員的表演都不錯,不過讓我覺得可惜的是音量的控制有一點點問題,一下子太大聲,一下子太小聲。

離開戲院的時候,又看到加長型的禮車來到這裡,接送來看戲劇的人。

加長型的禮車

揚起一片冷風,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冷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