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學

第四天早上,醒來,就開始收東西,今天預計的行程只有跟廣論同學卓瀅跟她母親見面,我不知道她們怎麼安排,但是昨天晚上跟青年旅館的另外一位台灣人Sendra凹到了一張天文博物館的票,若她們只是吃一頓午餐就結束的話,我也選擇回到Museum Campus繼續逛我的博物館。

接到來自Chianyi學長的電話,前幾天來芝加哥之前,我有在網路上跟他提到若他可以在星期五來到芝加哥的話,是不是可以順路送我回Madison,今天早上跟我confirm說他跟他太太的確星期五晚上會到芝加哥,所以我就很感激地跟他們道謝,至少我從芝加哥回Madison的車錢省了下來了。

揹著所有東西離開了青年旅館,接到來自卓瀅的電話確認了她今天中午之前已經把報告交了出去,然後有時間跟我吃飯了。我的行程很flexible,若她們有空接待我,我也很謝謝修慧的好意,去說個hello也很好,搭著車到了downtown,再買了一張one day pass,然後坐車到Garfield(加菲站),再轉公車到了有名的芝加哥大學。

加菲站

芝加哥大學位於芝加哥的南邊,南邊在之前就有聽說是治安比較不好的一區,待卓瀅媽媽接到我之後,聽他們的形容,走在街上,簡直像是如履薄冰一樣,前幾天才某個博士生剛畢業因為被搶劫沒有錢,然後就被槍殺在街上;某個台灣學姐在地鐵被搶堅持不把錢交出來,對方還拿出槍來恐嚇;另外一個台灣的學長被搶之餘還被打一頓,斷了幾根肋骨。聽起來就是很有幫派電影的感覺,只是這些內容是真的活生生地在這邊週遭發生。再說到芝加哥大學的課業壓力很大,這個學校裡的學生都是很優秀的,有許多有理想的人,聚在一起,然後每一個人都會堅持於他個人的理想。為了念書是可以不顧健康以及其他事情的。所以卓瀅同學在這邊的前幾年都是歷盡了苦頭,一個人在異鄉的生活其單調以及悶是我可以想像的,因為身體健康違恙,所以念書可是吃盡了苦頭。

但是相較於Madison,麥城還真是一個溫和悠哉寧靜的好地方,當我說出我的居所附近就有有機食品店可以買菜時,她們兩個驚呼著我的福報真的很好。而且研究生修課的上限是十二學分,我這學期修十學分,課業壓力少,其他時間念書鍛鍊身體,我算是過著很簡單而且健康的生活。

我不禁感謝這一切都是有很好的安排。我申請上UW之後我仍舊對Madison沒有什麼概念,然而會有這麼好的綠,只申請了幾間,開始找工作,然後發現工作難找,知道了進了學校之後才驚覺,當我的時運不是在工作之時,我如何找工作是找不到的,出國念書是菩薩巧妙地指引著我讓我踏上了求學之途,也斷了前往工作之路;然後又給我一個機綠住在學校的宿舍,有便宜的房租以及安全的環境,便利的生活機能並不是我當初考慮的要點,但是它卻無形之中提供了給我。

很感謝洪媽媽以及卓瀅在我第四天的旅程之中,陪伴了我一整天,她們也體諒我一個在外的遊子,滿天大雪之中沒有地方去,在中國城跟我聊天聊了一整天,也幸好話題是一直沒有停下來過,也不覺得冷場。有的時候,我很感謝師父以及廣論,讓在這冷冰冰的城市之中,我找到了溫暖的感覺,讓素昧平生的我們得以見面,我從她們之間學習到了很多東西,包括我行為舉止之不留意,造成別人的困擾,以及三禁肉、地藏經所云、以及如證善知識所提過的我們要聚集一群人完成一個理想。

我好吃的午餐

能夠介由討論,我能學習到很多,真的很感謝她們;回台灣之後也要特別謝謝修慧,是她熱心地幫我接起這條線。

我希望我之後也是能有如此機會,款待需要我幫忙的人。

第四天的芝加哥,在跟她母女倆談天之間結束了,晚上還是在China Town吃,Chinanyi學長跟他太太帶我去了皇上皇吃烤鴨。吃得很飽,臨走之前帶了叉燒回Madison,以及買了一杯芒果冰沙,這種冰沙是新鮮水果打的,這才像樣。

回Madison的路程兩個半小時,學長送我回到了宿舍,特別感謝他的照顧。在Madison能遇見學長,是我覺得最為幸運之事。

芝加哥,粗略地逛了一下,我想,我之後應該還是會有機會再到那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