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城最近很常下雨,不過雨量當然無法跟台灣比較。只是相較於下雪,我還是喜歡下雪一點,雪在身上不會溼了衣裳,但是雨會。不過我在麥城遇到大部份的人,反而是不喜歡下雪,對於開車、或是行走,下雪多了很多的不便。

我原本有從台灣帶一把折疊式的雨傘來到美國,那把傘是無意之間在伯朗咖啡撿到的(對不起,我不是路不拾遺的好小孩),既然遇到了,我待到了咖啡店打洋,仍沒有看到失主來尋找,所以我就很自以為的帶著雨傘回家,然後也帶著它坐上了飛機,來到了美國。來到美國三個月,只有上個星期下雨的時候用過一次,然後就被我遺忘在公車上了,至今我還沒有空去尋找,所以我也落得沒有雨傘的結果。

還好麥城不常下雨,通常是有一天、停一天。最近的雨很大,不撐傘是還蠻慘的。不過很有趣的是,在這個城市大多是學生,學生都是不撐傘的。雨再大,也是穿著外套,戴著外套附的帽子,走在雨中。撐傘的好像都是教授級年紀的人們。在美國還真能找到十分瀟灑的學生感覺。

寫到這裡,我才發覺,這邊的女生也不穿裙子,不過這樣子看是不準的,因為我目前還是在攝氏十度以下的氣溫,女生不穿裙子是很正常的,之後有待觀察。

總之,我也像大多數的學生一樣,穿著外套,戴上外套所附的帽子,然後走往系館與系館之間。也覺得自己很慶幸有買到goretex的外層,至少水不會滲到內裡去,十分的實用。而且自己帶來之前大哥買給我的登山鞋,在雨天是十分的好用。不怕水也不怕冷。其實沒有雨傘對我來說也不是什麼大問題了。

這幾天,也因為下雨,然後也常在學校忙到很晚的關係,chianyi學長還是會開車順路送我回家,真是感謝他。

我還是不喜歡雨天,雖然自己覺得穿上外套就是無敵了,但是我還不喜歡雨天。雨天不會影響我的心情,只是我還是不喜歡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