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台灣難得有四天的連續假期,有很多人都利用這個假期出國去玩了。但是我跟黃莎莎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要出國或是要去那裡玩,最主要也是因為我自己有要務在身,所以對於四天連假一點感覺也沒有,一直到我看到有人facebook在連假前的星期五中午寫說在等放假,我才真的意識到:喔!~接下來有連假欸!

其實連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別,畢竟我的工作不打卡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任務,平常日跟放假的差別只是在於是不是光明正大的下棋罷了!(誤)在連假開始前兩週,有想要去花蓮拔拔草、種種花,跟小朱提了一下,而小朱也順道問我們的計畫,也因為我沒有計畫,所以我就follow小朱的計畫就好。

他們的計畫就是要去走松蘿步道。

松蘿步道是國家步道系統的一環,但是我上了網頁找不到什麼相關的訊息,倒是網友分享的blog的資訊比官方網頁豐富許多。

因為黃莎莎不能在外過夜的緣故,所以我們早上從台北出發,希望可以在中午以前到宜蘭跟小朱他們會合。走環東大道要轉國道三號就開始塞了,光是環東大道上的兩公里,就讓我們走了一個小時。遇到塞車的時候,就很會後悔應該先查看國道的狀況再決定,所以當上了國道三號之後,我們就決定走北宜公路去,所以往南到新店下了交流道,再走上北宜,在坪林加了油,繼續往前走。

礁溪有一個風景,就是讓我想要定居在這裡。

今天黃莎莎盛裝大扮

中間路了礁溪,看到了吳記花生捲冰淇淋,有人吵著要吃,所以只好停下來買。

繼續走到宜蘭,然後到了小朱小妮泰年吃午餐的火鍋店。光是從台北到羅東,我們已經花了四個小時。台灣的假日真的是人多得可怕!

吃完火鍋,再上路,一路走到了宜蘭大同鄉,找到了松蘿步道,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準備要開始走囉!

走了五百公尺,就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

好!走了二十分鐘,我們爬過了松蘿步道,紀念一下!

下雨中的山嵐真的是無法捉摸。

 


 

上車之後,把身體弄乾,然後又出發前往吃晚餐!

晚上吃的茶餐,應該是當地的特色餐點,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用茶做的,只是,我們大家中午吃了太多,所以對於晚上的食物真的吃不下了!

這是好不容易找到的BBF的家。

吃完飯,大家聊聊天,就已經晚上九點了,我們估計這個時候高速公路還在塞車,所以心想要找一個地方可以待著,讓我們待到十二點,再從宜蘭回家。

在市區找不到可以用的溫泉房間,透過店家的介紹,我們找到了一家位於五峰奇的旅館。名片印得很不錯,有空房,而且一個人一百讓我們可以待兩個小時。聽起來很不賴吧?

我們跟著GPS走,找到了所謂的「溫泉旅館」,整棟都是用日光燈,慘白的顏色讓人連想到恐怖片中的場景;小朱先下午去問的時候,才一瞬間,他就不見了,會不會是被抓起來凌虐了呢?整棟樓看起來有二十年的歷史,也看得出一點都沒有在維護的跡像。走廊的燈光線不足,房間的門很小又是木頭門,打開會有嘰乖聲;房間內只有一台大概15吋的映像管電視,以及沒有床單的兩張床,不知道房間有多久沒有人打掃了;浴室就只有一個燈泡的燈。

總之,所謂的「溫泉旅館」,跟我們想像中舒適、溫暖、可以放鬆的房間相差甚遠。當我在上廁所的時候,我還聽到房間裡的電視自動會跳台。

令我很驚訝的是,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有人陸續抵達這裡!(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礁溪電鋸殺人樓嗎?)我們大家度過了一個膽顫心驚的兩個小時,想要舒服的泡著溫泉等時間過去的理想狀況,一點都沒有達成。

最後十二點了,礁溪交流道還是在塞車。(WTF)

那,我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要投入礁溪電鋸殺人樓的懷抱之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