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1
早上,坐著車子,離開了Maryland。

鍾阿姨與Uncle CK還有Virginia加上我,四個人坐上一台車。我似乎已經很習慣這樣子的組合,我一上車就坐在右後方,一路向北,走向Princeton。

從Maryland往北,會經過Pennslyvania,然後是Delaware,再來是New Jersey。Princeton是位於 New Jersey的一個小鎮。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鍾阿姨的朋友家是位於Princeton的一間很漂亮的房子,庭院照顧的很漂亮,他們為了等我們,都還沒有吃飯。簡單地參觀了他們的庭院之後,又開始把我們餵飽。

中餐主要是鍾阿姨肉圓以及鞏太太的派,又是簡單的便菜,但是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棒的菜餚了。
DSC_0655

下午,鞏太太帶著我跟Virginia去逛Princeton University的校園。Princeton之所以會有名是因為Einstein之前在這裡教書,而且這個學校也是長春藤系列的名校。什麼是長春藤也是經過Virginia介紹我才知道。(她也是長春藤名校畢業的^^")

PS:長春藤名校:Brown, Columbia, Cornell, Dartmouth, Harvard, Pennsylvania, Princeton, and Yale

這個地方真的如Madison一樣,完完全全是一個大學城。校園很大,我們只走了主要的校園,大概感受一下這古老的校園建築。這個學校的主要代表動物是山貓,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這個動物的雕像,代表的顏色是亮橘色,就是漫畫七龍珠的那個顏色!校園的建築真的佈滿了長春藤。
DSC_0730

Princeton的校園外就是熱鬧的街上,有點像是清大外的宵夜街一樣,或是Madison的State Street,校外的建築也很有歐洲的感覺,每一個小巷、每一個角落都有值得品嚐的味道在。
DSC_0737

可惜的是這個地方下雨,所以我必須一邊撐傘一邊拿相機,還要揹背包,很累人。

結束了Princeton之旅之後,我們到這邊的中國超市去買東西,鍾阿姨想要做水餃,所以來到這個地方買一些素食的包料,像是豆包、豆干、粉絲之類的東西。這裡的中國超市真是超級大,像是我那邊的Copps一樣!很多翻譯都很有趣!XDD
DSC_0766

DSC_0768

照片照片

買完了東西,回去鞏先生的家,由於Virginia預計要搭八點的火車離開Princeton前往紐約,而我也打算去紐約晃一晃,所以鍾阿姨把我託付給Virginia(真是一個沉重的負荷 ^^"),這幾天Virginia就一直在打電話問那邊可以給我借住,我覺得很有趣,雖然借住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我第一次是出來旅行完全沒有準備住所,都是給別人準備,然後自己也不怎麼擔心。

為了讓我們可以趕得到Transit,所以我們一回去就要開始準備晚餐要吃東西了。大人們去張羅晚餐,我們小朋友在客廳等著被餵,總覺得才吃完沒有多久就又要吃飯了@@"

晚餐吃了壽司、米粉湯、水餃、小籠包等等,雖然都是台灣的家常小吃,份量不很多,但是對於我來說,這些都是十分難得的東西,看到都有種很感動的感覺,而且這幾天跟著鍾阿姨身邊,幾乎沒有擔心過吃飯的問題,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除了金錢的問題之外,還有一種人情的虧欠,話說,她之前來台灣我可沒有這麼用心地招待,自己來到這個地方白吃白住有種情感上的虧欠。

火車的時間要到了,我跟Virginia被載往車站,兩位阿姨都很緊張我們錯過車子,她們的用心我很感謝。遊子在外,能夠一直被許多萍水相逢的人照顧,讓我覺得很感動,這一切都是很好的緣。

DSC_0769

DSC_0775

Transit是不同於Amtrack的火車系統,雖然是共用一條鐵路,但是坐的車子是不太一樣的。第一次坐美國的火車我感到很興奮,像個小孩子一樣一直東摸西摸拍照拍照。這個位子無法調整傾角,所以必須一直立著坐,閒著也是無聊,就把我的Mac拿出來跟Virginia介紹一下Madison的照片;看著看著,看到台灣同學會吃飯的照片,她突然說:「這個人我認識!」不會吧!這個世界這麼小!她認識的人也是在Madison念書的IE學姐,再問之後才知道她們是一起去英國遊學的同伴!

這讓我想到無名小站的好友連連看,很多看起來沒有關係的兩個人,結果透過某些人的關係就可以建立一些關係;話說她們兩個高中認識,之後也沒有一直聯絡,就因為我的緣故,所以她們之間又開始聯繫了起來,這種看不見的關係,真是神奇!

到了紐約,下車的地點是32街的Penn Station,Virginia帶我買了地鐵票,往uptown走,她住的地方是在109街,我今天晚上的安身之地是在114街,只是屋主去看王建民打棒球可能會一點才回到家,所以我先到Virginia家待著。

升大學之前,就有跟娘跟著旅行團來到紐約,記得晚上有跟著同團的人去Broadway看歌劇魅影的時候就有坐過地鐵,那時不太懂旅行,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聽說紐約治安很差,地鐵很危險等等話都聽過,再加上地鐵站內很悶熱,燈很昏暗,地板很髒,就是不太喜歡,城市內每棟樓都很高,視野很小,到處都是人,不太喜歡;一進了地鐵站,這種感覺又回來到我的腦袋裡。芝加哥的地鐵也是很髒,人很多,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子的感覺,不知道紐約那裡得罪我了,讓我的它的印象這麼差。

看著Virginia很熟悉地帶著我換車,指引我方向,我想,或許在這地方熟了之後,對於這個地方的敵意會少了一點吧!

Virginia住的地方是在updown,她之前看到我在Madison的Apartment客廳的時候,她就說:請不要對我家抱有太大的期望。我點點頭,只是真的進到屋子裡面,「小」的感覺還是很強烈。走道小、樓梯小,走進屋子裡,開門就無法通過走道,無法兩個人同時交錯過走道,而且廚房跟餐廳的面積大概等於我家的廚房,家中沒有客廳,我覺得最怪的是,格局是長條型的,所以一條走道走到底,會經過廁所、儲藏室、房間、廚房...

Welcome to New York

DSC_0782

晚上十二點半,Freeza來到Virginia家來把我領回去;他是清大電機05G,熱舞社,兩個人共同的話題就很多了,畢竟我以前大學的室友都是熱舞社,到了他家,由於 Virginia 家的「小」給我很大的震撼,所以看到我晚上可以住的地方有沙發、有枕頭還有毛毯我就覺得這真是太棒了!若是睡Virginia家我大概是睡在地板還沒有床墊吧!XD

謝謝 Free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