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可以在葉子掉光前,拍下秋天的美麗。

這幾天麥城天氣轉涼,星期天的晚上,在randol等公車,等著等著,第一次覺得冷,躲在公車亭內躲風。冷到沒有辦法只好縮著身體顫抖著;回到家隨便弄弄吃完飯,九點又出門寫作業,騎著bike又來到了學校,寫作業,然後在半夜騎著車回家。昨天星期一,我又過著同樣的日子,下午跟同學討論完作業之後,回家吃個飯,八點再來到了學校,待到了十二點。

不知道是真的很可憐,還是自己覺得自己很可憐?我相信很多人過得比我更辛苦的生活,但是他們不引以為苦;我是很散的人,不常常加班,偶爾的加班對我來說就是壓力;不常在學校待到十點之後,偶爾的念書到十二點就好像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一樣。

最近一直在問我自己一個問題,念書是為了什麼?若念書沒有興趣為什麼要強迫自己念到碩士才罷休呢?我個人是很喜歡學習新的東西的人,但是我不喜歡有壓力的學習,而像我這種個性的人,總是需要一些壓力才會讓我自更進步。所以,很矛盾吧?有沒有一種方式可以讓我有壓力但是我很enjoy在這樣子的壓力之下學習呢?

其實說了這麼多,我只不過還在抱怨而已;我娘最近回信給我,跟我說她覺得我自小平順,沒有吃過什麼苦,所以面對挫折的忍受度比較差,因此我會有疑問自己的念頭產生。

想想也是,若學不會堅持,面對問題只會逃避,那還有什麼事情能成功的?

所以,我也只是抱怨一下,然後要堅持下去。每一個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很難真的比較誰的人生比較順誰的比較坎坷;之前看到很多人的網誌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要比辛苦,總是會有人比我更辛苦;自怨自艾沒有什麼用的。從中學習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

以前的我覺得只要把持著正面的態度,很多問題對我來說就不是問題;雖然這個態度沒有變,但是面對困境是不是還能真的這麼想?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微笑,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