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已經畢業的學長那邊凹到了一個低音的喇叭,一圓了我之前回台灣想要帶低音喇叭過來美國的夢想。

DSC_0467

最近很努力地想要留下許多在麥城的回憶。我自己都不禁想到我曾經對Peter說過的一句話:畢業之後,還想要回來到這裡,機會已經微乎其微了吧?

雖然這個世界這麼大,有許多地方我們都沒有去過,但是對於人生的其中一個階段,生活過的城市,我想,一定會有著不同於觀光地的特別感受。就算加州很好玩,Las Vegas很吸引人,但是我想我會對Madison這裡的簡單生活有著十分十分的懷念。

很吊詭的是,我們都已經知道期限在那裡,我們也知道這一別,可能就是永別了,就算我們再努力地去用相機記錄著所有的東西,我們用心努力地記得這一刻,但是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時間一到,我們就是得離開,就是永別。這就是人生?生死不由人,別離也不由人。

我想,應該抱持著心態是,我們要對於現有的很努力地珍惜著,對於已經失去的不要感傷,對於未來的不要害怕。功夫熊貓裡面有一句話:Yesterday wa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we call it "present".

然而,就算自己再怎麼認真、深刻地去感受這一切,去愛身邊的人,這一切的終點都是煙消雲散,對於這個結局,儘管很了解,但是,我仍升起了依依不捨之心。

最近廣論提到了,我們不知道在這個人世間流轉了多少世,什麼玩樂都已經享受過了,但是我們對於玩樂仍是樂此不疲,若貪心不滅,我們依舊在此中繼續流轉著。

就是對於離開麥城有不捨之心,所以我才會繼續在人世間輾轉,說不定會申請到這裡也是這種因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