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rand Teton 裡面,有兩條主要的公路,一是沿著湖邊走,另外一條是沿著公園內的大河 snake river走。今天打算沿著湖邊的景點,只要有點就停下來看看有什麼。

我真的是蠻愛這種開車逛國家公園的行程,哇哈哈~~都不用下來走路說。

如同我之前所說的,這個國家公園之內,大多是以這一片高山為主,所以再怎麼開,拍到的東西還是這一片高山。

DSC_0568

Jackson Lake以南有一個Jenny Lake,根據我查wikipedia的結果,是說這個湖是因為冰河作用形成的湖泊,跟Jackson Lake是不同的。我對於這個湖旁邊的一個trial很有興趣,叫做 cascade canyon。聽起來就很酷,但是因為氣候不佳,我們到Jenny Lake的時候已經下起了雨。所以我們就沒有繼續往前走。

DSC_0581

DSC_0584

DSC_0597

不知道下次還有什麼機會會來到這個地方,然後有機會走cascade canyon呢?不過轉個念頭想,這個世界這麼大,有什麼地方非去不可呢?我們會走到那裡,我們會去過那裡,或許就有一種安排在,想太多,似乎也沒有什麼必要。

扯太遠了,總之,我們沿路一直往南,到了南邊的Visitor center,開了一部有關Grand Teton的Discovery 影片。才讓我對於這個國家公園有比較多的了解。

所以我覺得下次若我要去國家公園走走,應該要先到visitor center去搜集資訊。了解一下這個國家公園的歷史、文化背景。這樣子逛起來才會更有感覺。

國家公園提供的不只是景點,還有告訴我們那邊可以拍到好看的照片 :P 正巧,可以拍得到好照片的地方,都是明天要走的路線上。

再一路往南,離開了國家公園,經過了Elk refuge,來到了三十公里外的一個小鎮,稱Jackson。這一帶因為加拿大的某個探險家,所以命名為 Jackson。這個小鎮,十分地觀光。就好像來到西岸的Santa Babara一樣。

DSC_0628

觀光小鎮,到處都是遊客,連建築都很刻意地建成西部牛仔風格。這裡有一個公園,用 elk 這種鹿的鹿角編成了拱門,很有特色。不知道這個鹿角是因為被射殺的鹿留下來的,還是因為自然汰換下來的鹿角。我個人覺得是前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DSC_0637

我們在這裡覓食,原以為麥當勞是無所不在的,但是我竟然在這裡找不到麥當勞,沿著主要的大街走了一會兒,發現可以吃的東西不多,不是很貴的steak house,其他都是賣紀念品的店。不好容易找到了一個吃漢堡的店,叫做 Billy's Burger。

漢堡加上薯條才6元,完全符合我們預算的範圍之內。這個店很有趣的是,大家是圍在廚房吃的,負責招待我們的人,很健談,就算我的英文零零落落,還是跟我們扯得很開心。漢堡的肉很厚一片,因為現煎的,所以很好吃。薯條也很有特殊的形狀,像是我們在超市賣的chips一樣。

DSC_0650

DSC_0652

DSC_0653

只是看到那鍋高溫的油,把薯條炸到翻騰,我就覺得我好像又吃了很多致癌的東西進到身體裡面了。@@~

解決了民生問題,原本想要再逛一下的,但是天公不做美,又開始下起了雨。躲回車上之後,然後回我們住宿的colter bay。

回去的路上,看到前方又有塞車,然後我們也湊著熱鬧的下車。沒有想到,下車之後發現大家停下來的原因是因為路邊有一隻熊!!!之前常常聽說國家公園裡面會造成塞車的原因,大多是因為發現了野生動物。自己又親眼了目睹這一切。

這隻是一頭小型的棕熊。(因為去過了visitor center之後,我已經學會了分辨黑熊以及棕熊之間的差別。)就在路邊兩個公尺的地方,所有的人都圍著牠拼命地照相,這頭熊原本想要過馬路,但是看到一堆人又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又縮了回去。有一些人很不識相地開閃光燈在照相,惹怒了熊,讓熊站了起來。這時候的我準備要飛奔回車上,可是熊又趴了下來,繞著路上的車子,跑到了路的另外一邊,大夥就像追逐著明星一樣追著牠跑,可是又不敢靠太近。我用著望遠鏡頭捕捉到了熊的某些特寫。

DSC_0665

DSC_0666

DSC_0671

我想,熊應該是覺得很無辜吧!熊:「我只是想要過馬路而已,你們不要來煩我。」我還蠻佩服那些靠得很近的人們,完全不怕死的感覺。

國家公園的用意,我想是藉由法律的力量,去保護這一片原始的狀態,同時也能讓人們可以更親近了解大自然。我們雖然有著比別的動物更有智慧,但是我們卻也逃脫不出這個地球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