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黃石之後,我們一路向北,開了將近六個小時,一路到了接近加拿大的城市,Kellispell。這個城市有種不同於美國的異國風情,另外還有很多賭場,我對於這個城市很有興趣,不知道接近加拿大的城市之中,為什麼會有一個這麼特別的地方。上網查了wikipedia之後,大概解釋了一下這個城市大概有一萬四千人,是一個小城市,光是Madison的學生就是這個城市的人口三倍了。

我們住這個城市入住的飯店有三星級,裡面還有游泳池。真是一個豪華的飯店。

會在這邊待兩個晚上的原因是我們要來這個城市附近的一個國家公園,就是Glacier National Park。於名思義,這個國家公園裡面有很多冰河。在國家公給我們的資訊之中,寫到在國家公園草創之期,大概有一百二十多條冰河,在到1980年代,只剩五十多條,而預計在2030年的時候,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這個國家公園裡面的冰河會完全不見。

Glacier National Park裡面,最主要就是有許多冰河的地形。裡面有一個最大的湖,叫Lake McDonald,要翻譯的話,就是麥當勞湖,聽起來頗為親切吧!

這個國家公園,給我第一眼,就是無與倫比的震撼。對於住在亞熱帶的我,從來沒有看過這種U型峽谷,儘管常常聽別人說峽灣很美,照片也看了很多,但是照片再怎麼看,還來不及我們親眼看到的感覺這麼大。天地之大,就在你眼前,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小到微不足道。

眼前,就是那些被切割的山,有種很奇怪的形狀,上面還有些許的白雪覆蓋著。湖水因為水中的礦物質的關係,所以呈現的是一種渾厚的藍色。徾涼的風,些許灑落的陽光,我很難相信自己自己來到這個地方。

DSC_1604

好想要分享給遠方的你知道,我也希望跟你一起目睹這一切。

這個國家公園裡面,最主要的道路就只有一條,從西到東,叫做 Going to the Sun Rodad。這個名字一聽就忘不了,我們沿著主要道路一路向西,在McDonald Lodge停留了一下,湖邊拍一個漂亮的風景。

DSC_1629

DSC_1640

DSC_1644

這個國家公園,又是一個令人驚豔的地方。

我們跟著 visitor center給的建議若我們只有一天的話,我們該去走那一條步道?答案是Avalanche Lake的 trial。這個 Trial 沿著 Avalanche river一路往山裡面走,一終點會有一個高山湖泊。中間會經過一個很特別的峽谷地形,藍色的水奔騰而下。這裡的水,讓我想到花蓮太魯閣立霧溪的感覺,只是這裡的山景多了皚皚百雪,而這裡的山又多了一點國外的風味。這是生長在沒有冰河的國家的人,全新的體驗。

DSC_1715

我每到一個地方,其實很愛走步道。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有踏青的習慣,尋幽訪勝,照照相,感覺一下大自然。來到美國,因為沒有車,也沒有地點,很少有機會走在林間小徑,而這次到國家公園好不容易有步道,我就硬拉著學弟學妹一定要走這個步道。

DSC_1750

果然這個步道並沒有讓大家失望。沿路的美景不斷。剛開始是精采的gorge地形,然後往山上走,就是森林,一路到湖邊,都有不同的驚喜在。還有兩隻鹿很接近人的在路邊吃午餐。湖面的景色會讓人覺得在這樣子的冷天走一個小時是十分值得的。

DSC_1765

湖的對岸就是高掛的冰河,漸漸融成水,三條瀑布高掛在山邊,然後水流下來累積成這個Avalanche Lake,然後再往下流,形成了峽谷,形成了McDonald River,形成了McDonald Lake。感嘆這大自然之中,就是這樣子生生不息的循環著。

DSC_1784

DSC_1789

我最喜歡享受的是,一個人走在小徑的感覺(因為我走得最慢),看到喜歡的景色,就停下來照相,一個人靜靜地想事情,認真的呼吸(因為高山的關係,心肺功能變得很差),認真的踏下每一步,想到法鼓山教導我們的行走禪,只要認真的完成眼前的每一步,那個不被外境影響的境界,就是一種禪。

因為這種平靜的狀態,而讓我喜歡踏青吧?

這個湖真的很美,很值得的一個步道。一個半小時換十分鐘的滿足。請路人幫我們一起照相。

DSC_1792

回程的時候比較快,依舊被這奔騰的水給感動著,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存在於大自然的意義是什麼?我們活著的目的又是為了什麼?

回程走到了Red Cedar trial,這是一個充滿森林的步道,因為這裡的地質很年輕,所以土壤不深,而高大的樹招風又因為根淺,常常會有自然被風吹倒的樹。

DSC_1842

因為Going To the Sun Road路封起來了,考慮之後,決定東邊的景點第二天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