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semite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國家公園,當然有關它的歷史,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的相關資訊。大部份有關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照片,都是在Yosemite Valley裡拍的,換言之,這是一個景點很密集的國家公園。有很多trial,最為辛苦的,就是從Yosemite Valley爬到Half Dome的這一個行程。沿路經過兩個瀑布,然後直上8800呎的半穹頂。這是我最想要嘗試,但是卻沒有時間嚐試的行程。

其實很多步道,例如Lake Mirror步道感覺也很不錯,若是有時間,也可以沿著環谷步道走一圈。然而我們這次因為有車了,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開車逛Yosemite Valley一圈。

Yosemite Fall是Yosemite Valley的其中一個瀑布,瀑布分為上下兩層,我們拜訪Yosemite是七月底,雪水都已經融光了,所以水量很小,聽說八月來的時候,只能看得到水流過的痕跡,反而連瀑布都看不到了。

DSC_5314

Upper Fall是比較漂亮的,最好是下午的時分來,才會有陽光打在Yosemite。Upper Fall聽起來就是要爬比較久的瀑布,也因此我們只有爬到Lower Fall的底端,小小的在亂石堆之中亂爬一下,才照得到這個瀑布的近照。

DSC_5320

DSC_5342

Lower Fall的步道離馬路不太遠,大概來回四十分鐘的路程,簡單好走。

離開了Lower Fall的時候,看到了兩頭熊,身上還有掛著顏色的牌子,大概是有攻擊過人車的熊,所以先mark起來吧?我原本以為Yosemite Valley這麼多人車,不會有熊出沒,結果還是在這裡看到了熊。

DSC_5362

Yosemite Valley裡面,到處都是拍照的好風景。

DSC_5371

DSC_5375

本日主要目標是到南部的Wawona去。Yosemite大致上分為幾個地方,Yosemite Valley是位於中間最主要的中心,南部的Wawona也有一個旅客服務中心,另外還有北部的Lake Teyona 一帶。由於明天要前往死谷國家公園,中途會路過北邊的道路,所以今天安排半天到南邊的Wawona。

開車大約一個小時的Wawona,中間會路過一個Tunnel View Point。這裡的景觀正是Yosemite最為經典的景色。兩邊的高山,中間一片綠地峽谷,右邊還掛著一條新娘面紗瀑布。可惜的是我來的季節正是最沒有特色的夏天,春天雪融會有大水量的瀑布,秋天會有一片紅色的山谷,冬天會有積雪的雪白,夏天好像沒有什麼好說的。XD

DSC_5391

Wawona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跟Yosemite Valley完全不一樣。這裡的遊客也相對的少。附近有一區Mariposa Grove 是這裡最有看頭的樹林,一大區森林一直連接到其他國家公園都是National Forest Reserve。Wawona到Mariposa Grove之間有Free Shuttle可以搭乘。大概半個小時的車程。當然也可以開車前往,只是那個的停車場很小,可能要冒險路邊停車然後保佑車子不會被拖吊走。

Wawona Hotel

我跟女友買了Grocerry Store的沙拉,然後配著我們之前準備的Bagel當作我們的午餐。雖然簡單,但是悠閒地坐在這個地方,卻是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餐。

午餐

送馬蹄鐵給我們的鐵匠

DSC_5430

Wells Fargo的標緻,也可以賺錢呢!

Wells Fargo的形象

搭著車前往Mariposa Grove,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辦法爬完全程。這裡的樹都長得很大,我們刻意學了明信片拍了一張照片。

這張是明信片

DSC_5455

這張是我拍的,主角是小黃

DSC_5454

現在學到,若到一個新的地方,不知道要拍什麼,就看明信片怎麼抓角度就好了。

恩恩 它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可能要再查查....

再搭著車回到了Wawona,我們又開著我們的小白,前往Glacier Point,預計要在山頂上看日落。中間經過Brideviel creek campground,這是新娘面紗瀑布的上游,我們原本很天真的想要在這裡紮營然後去看新娘面紗瀑布。

現在的國家公園公路都修築得很好了。想要到山頂上看風景只要開著車就可以到。Glacier Point就是在curry village的正上方,卻得要繞一個小時的山路才能到得了。也有步道從curry village往上爬到Glacier Point,我想這個步道也是極具挑戰性。

我個人是很愛Glacier Point這一個地方,因為這裡看到的風光又跟從谷底看不太一樣。而且一眼望過去,可以俯看整個Yosemite Valley。人們喜歡把一些山叫上他們喜歡的名字。晚上七點半在Glacier Point有Ranger Talk,會跟大家介紹這裡的山以及石頭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我們很巧地坐在Ranger的正前方,所以可以聽得很清楚,經過有人講解,果然對於這片山的感覺會不太一樣。

下面的山谷就是Yosemite Valley
DSC_5553

DSC_5569

DSC_5501

DSC_5523

等日落的人們
DSC_5524

請到一個專業攝影師,幫我們拍出最棒的合照
DSC_5547

遠方的山叫Mount Huffment,是為了紀念描繪Yosemite地圖的某個人,所以他的名字命名;有一個地方叫Cloud rest Mountain,每當雲降下來的時候,因為最高,所以雲會先降在那邊,就像休息在山頭上一樣;另外有兩個山峰,叫Echo Peak跟Cathedral Peak,會叫這個名字是因為兩個山峰很近,若大叫的話,會有回音喔!

總之,因多了Ranger的講解,所以我才對這些山,這些地形,多了一種認識的感覺在。看來來國家公園,偶爾也要多聽ranger的說話呢!

DSC_5560

自己在玩剪影
DSC_5582

ranger talk結束之後,同樣是在Glacier Point的另外一個地方,正架起了無數個望遠鏡。這也是國家公園舉辦的活動,國家公園邀請了來自SF的專業天文玩家來,為大家講解入夜之後的天空,上面的星星,而且我們也可以靠上望遠鏡去看看,真正的星星長什麼樣子。

DSC_5514

DSC_5516

入夜之後,我在這裡看到了我這輩子最多的星星。

先找到了北斗七星,然後再找到了北極星,找到了最亮的三個星,假設他們是夏季大三角,其中兩個必然為牛郎織女了,然後隱隱約約地查覺出淡淡的銀河,Milky Way。或許是因為在高山,所以離天空比較近,空氣很乾淨,而且當晚是沒有月亮的,所以每一個星星都很清楚,雖然沒有吃晚餐,晚上九點多了,還沒有洗澡,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躺下來,看看天空。就像一幅從來沒有仔細端詳的畫一樣。

一邊的專家們,不斷地在尋找著天空中的星團 star cluster,我前前後後看了四個大型的望遠鏡,雖然已經這麼大了,但是那些星團看起來還是小小的,一團霧霧的感覺。那些星團,都是距離我們上億光年遠的地方,地球這麼大,我已經覺得我已經不可能去過所有的地方了,但是地球在這宇宙之中又是多麼的渺小呢?今天學到了,若要來Yosemite觀星的話,要記得帶觀星盤喔!這樣子比較知道我們眼前的星星什麼。

算算時間,我們不能夠太遠下山,因為還要洗澡,還要洗衣服,明天就要離開Yosemite了。自己覺得雖然待了三個晚上,但是還是不太夠。很羨慕住在美國的人,就算這個國家公園沒有逛完,他們下次只要有時間,再來不太難。要我下次再來到Yosemite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下山的路上,開著遠光燈,看到一對閃亮亮的眼睛,我知道是動物,所以慢了下來,看到一頭白色的coyate,來不及拿起相機,牠就跑走了。

從Glacier Point到我們露營的地方,大概花了四十分鐘,然後又拖著很累的身體要去洗澡。這是我在Yosemite的最後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