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狗脖子上掛著「香蕉一斤○○元」

因為住院的緣故,所以在醫院待了四天三夜,每天照三餐都會有護士小姐來幫我量體溫血壓,另外還有在半夜大約四五點的時候要量一次,量久了也就認識了這裡的護士。雖然跟醫生相比,大家的社會價值觀會覺得護士是比較low end的工作,但是我個人覺得他們其實也需要專業去行持他們的工作,他們也要輪班,一輪就是一個月,也需要各式各樣的技術,我從來都不覺得護士這個工作有什麼不好的?只是我從許多人那邊都有聽到,護士感覺就是比較不好的工作,想嫁醫生娘等等。不過這也是題外話。

照顧我的護士之中,有位比較年輕的,短髮護士,是輪大夜班,我還頗喜歡她的聲音,雖然她總是帶著口罩,看不出她長什麼樣子;但是對我來說在恍忽之中聽到她把我叫起來量血壓是一件愉快的事(?)我的本性就是容易被正妹所感化,要是是阿姨半夜叫我起床量血壓我應該會很不爽吧?

後來想說要跟她要個facebook留個資料,在最後一夜,半夜我有記得要問她有沒有facebook,她說:當然有啊!然後接下來就關燈叫我早點休息,我連問她facebook的資料的時間都沒有,她就跑掉了。然後想要起床問她,看她在忙,也不好意思問,所以再回去睡覺。早上七點半起床,看到他們護士在交接開會,也不好意思跑過去問她資料。就這樣子跟她的緣份就錯身而過。

上網google了也找不到她的資料,也就這樣子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

那種差一點點就可以認識的感覺,讓人悵然若失,好像應該是我的東西,卻沒有得到。心情一時低落了一下。

但是自己檢視自己的內心,我真的是一股腦地色欲薰心。認識了又怎樣?不認識又怎樣?自己為了沒有要到女生的聯絡方式而低落真是貽笑大方。自己很明白就算要到了facebook將來也不過只是好友名單內的一員,我又期望有什麼發展?若我沒有期望有什麼發展的話,我把一位正妹加入我好友名單也不過是增添了自己的虛榮感,好跟大家炫耀說自己又搭訕了一名正妹成功。

越寫就越覺得自己的心態一點都不正確,但是也還蠻高興就可以這樣子解了套。自己心念一轉,我就真的放下了,不再在意自己有沒有要到正妹的facebook了。

雖然我的網誌寫了一大篇,但是這種內心轉折就只是在片刻之間,如此細微的變化,在外在沒有人看得出來,但是內心之波瀾也只有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