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母親想要把一樓的書櫃擺滿佛經,所以把我的一些課外書,像是小說、故事書之類的,放到我房間。當然我就抗議啦!我之所以要放在一樓就是因為我房間的書櫃擺了她的一堆書,所以我的書才沒有地方擺,現在她既然要我自己管我的書,那我也要把她的書退還回去。所以這幾天就一點一滴地整理我的書櫃。

書櫃裡的書有舊有新,有我小的時候就看的漢聲拇指文庫,也有我爸媽那個年代的中副精選,不過這些書都有一些特質,就是舊到紙都黃了起來。

整理舊的東西很有趣,看到我大學時代的筆記,那時候上課不太認真,筆記上一直寫著把妹的事情。作業跟考試都寫得奇糟無比,黃莎莎看了一直笑,一直看到別人考試的成績,她才相信我算是考得很好的人。

另外也找到了一副棋盤,大三開始喜歡下象棋,那時候老爸知道,那時候的他常跑大陸,看到了一副很棒的棋盤,所以買給我。棋盤是黃光閃閃的棋格,每一個子都是如水晶般的透明閃爍。雖然從來沒有用到,但是翻到這種舊東西,還蠻令人感觸的。其實父親對我很好很好。

還有令我很驚奇的東西,就是我父母收集的郵票。我從來都不知道父母有集郵的過去,至少在我有印象的時候都沒有,之前整理房間的時候,有印象有找到這樣子的東西,但是卻沒有多想,好像要到長大了一些,才懂得欣賞父母的另外一面。裡面的郵票五花八門,仔細看一下,Nigeria, Seria都是我們旅遊不會去到的國家,幾十年前,網路不發達的年代,我父親隻身在外不斷地找尋可以有貿易的機會,這種勇氣,是我所沒有的,或許我們現代這輩也很難擁有。我越了解他們越多,卻發現自己了解他們的越少。

等到父母回家之後,我就興沖沖地跟他們說,我發現到他們收集的郵票,父親好像想到什麼似的說:對欸!那些郵票咆那裡去了!我說在我的房間裡,我父親就跟我說,那麼那些郵票就留給你吧!將來會很值錢的。他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跟精力在收集的郵票,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好像毫不在意。他真的能夠放下他手邊的東西,真是讓我覺得他趣來趣討喜了。

小的時候很怕他,覺得他的脾氣不好,但是他近年來越來越懂得去克制自己的脾氣,請我做事還會跟我說謝謝,看到我都是笑笑的讓我感覺他改變了許多。他的生命經歷比我多了不知道多少,我在他面前真的是十分地渺小。

真希望我可以好好的閱讀他這本寶貴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