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因為原本要去新竹一趟,但是臨時取消的結果,就是自己突然多出一些時間,跑去看Sasa他們班上的學生參加教會的活動。

教會的活動很棒,就好玩、又可愛,佈置地很精美,我想只要是小孩都會覺得很開心吧!連我這麼嚴肅的人,都忍不住跟著台上的「無尾熊抱」「小白兔跳」等等。戲劇中,故事又簡單又有寓意,所唱的歌也告訴我們,聖誕節不只是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節日,而是一個分享體貼跟愛的節日。

若是小朋友從小都是在這種正向的觀念下長大,或許就不會有近日的霸凌事件,也不會有青少年歐打警察的社會新聞了。我不禁深思,這個社會跟我小的時候真的不同,如我之前網誌所說的,我們小的時候,散文都是張曉風、陳之藩、林清玄等人寫的散文,正面而且有深意;現在到書店,我看到的都是翻譯小說、或是九把刀、或是言情小說,恩,果然年代不一樣,所流行的東西就不同。

以前作家寫的文章,文筆十分洗鍊,內容又有許多內心的想法在其中,看其文章,思緒會隨著文字的起伏而有轉折,令人雋永;現在我看九把刀的書,看完一個月或是兩個月就忘了80%的內容 (當然也有可能自己不是很認真看),我覺得觸動人心的那種感動少了很多。更別說,那種女性主義抬頭,把性愛描述完整的那種小說、或是女作者說自己跟不同的男生搭訕的經驗等等,我只覺得,資訊越來越發達,但是所獲得的資訊的品質卻越來越低下。

我雖然不常看報紙,但是為了寫週記,都會查看一週國內外大事;現在翻遍了報紙已經沒有一週國內外大事,不知道現在國小或是國中生需不需要寫週記?也不知道他們所關心的是什麼?雖然我從大學以來,一直覺得自己還算個年輕的人,只要有上ptt,或許我就可以了解年輕人的主流文化,但是離開學生環境的這一年,讓我感覺到,自己好像慢慢在改變,我有點跟不上現在大家流行的東西,或許可以換個角度說:現在人流行的東西,跟我原本的想法有抵觸,所以讓我無法理解或是接受。

好像扯遠了。

其實我寫這篇最主要的想法是,我很欣賞靈糧堂所帶給小朋友的聖誕節表演。活潑有趣也不失其中內涵。

不知道我們福智團體是不是也來弄個佛誕節,然後也是開開心心地表演,這樣子大家的接受度會不會比較高哩?但是純粹表演好像就沒有貼緊著廣論學習的感覺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胖海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